首页 > 头条 > 正文
G20会议,特朗普的手指向两个人,反响巨大
06-29 23:40:1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外交无小事,任何细节都被放大。

最近的G20大阪会议更是吸引全世界的眼球。此时,特朗普的食指亮了,一次是特朗普向普京摇起了食指,一次是特朗普对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指向旁边的座位。

普特会难掩分歧

这是“通俄门”调查结束后特朗普和普京的首次一对一会谈。今年4月,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报告中称俄罗斯方面干涉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但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与俄罗斯“合谋”。俄罗斯方面一直否认干预美国大选的指责。

6月2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了双边会谈。两国领导人的双边会谈时长原定约一个小时,但最终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

在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在会谈中向普京发出不要干涉美国大选的警告时,特朗普开玩笑地回答说“当然会”。随即特朗普笑着对普京说:“请不要干涉选举。”他一边说,一边对普京摇着手指。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们,莫斯科确定“特朗普总统具有建设性的态度,希望理顺贸易和经济合作中令人遗憾的事态,双方的经贸合作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金手指”激怒西班牙媒体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正在日本召开,在与会领导人纷纷入场准备开始一场全体会议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突然”中断了与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简短交谈,并在走向自己的座位前,用手指了指桑切斯的位置。桑切斯“服从了指令”,脸上挂着笑容,缓缓地入座。

据西班牙最大的日报之一《国家报》描述,特朗普对桑切斯做了一个“嘲弄的(mocking)”手势,两人只寒暄了几秒钟,特朗普就明示桑切斯应该坐在哪儿。西班牙热门网络媒体“爱国者日记”报道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对桑切斯的又一次“羞辱”。去年7月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几乎不看”桑切斯的脸,并“强迫”后者回应自己的问候。

不过,对于特朗普的举动,《加泰罗尼亚晨报》也从在场消息人士那里得到了一种解释,称特朗普实际上只是开了个玩笑,告诉桑切斯“你有个好座位”,并不是示意后者坐下。

本身西班牙参加G20会议就来得别扭。加入G20的标准是经济规模,但西班牙GDP超过了韩国、墨西哥、土耳其、印尼、沙特等很多G20国家,但却没有资格入盟。这次也是作为特别邀请,来参加大阪会议的。特朗普又闹了这一出,难怪西班牙国内会不满。

本次G20大阪会议是日本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峰会。除了G20的19个国家和欧盟外,日本首相安倍还特意邀请了荷兰、新加坡、西班牙、越南、泰国、埃及、智利、塞尔加尔,以及联合国、IMF、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一时风云际会,高朋满座。G20是各国领导人坐下来解决分歧、共商发展大计的好机会。一时间,除了正式峰会之外,多边、双边会谈频频召开。

如此重大的国际场合,特朗普的“金手指”实在有些不协调。还记得,特朗普刚上台时,“握手杀”成为关注焦点,无论是安倍、特鲁多还是马克龙,都曾遇到特朗普有力的握手。最近一次访问英国时,特朗普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碰拳式握手”和“拍肩膀式触碰”,也引起讨论了。

原标题:G20会议,特朗普的手指向两个人,反响巨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