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果东南部矿场坍塌 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
06-29 11:54:21 来源:海外网

1561779162335795.pn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南部一处铜矿场发生坍塌意外,造成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当地官员指出,坍塌原因为“老旧的设施损坏导致了这场意外。”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28日,柯威齐(Kolwezi)的一处矿场发生两处坑道坍塌事故,矿场由一家在该地区开发钴矿和铜矿的瑞士企业经营。

根据当地媒体援引刚果(金)卢亚拉巴省长的话称,“刚果国家警察最新报告显示有43人丧生”,“该处矿场非常脆弱敏感,风险很高。”

在矿场边缘进行手工采矿一直是非洲的一大问题,由于许多未经专业训练的矿工对安全并不是太重视,因此刚果(金)每年发生的矿难都会夺走数十条人命。

原标题:刚果东南部矿场坍塌 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