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坠崖中国孕妇被“强制出院”:理解医院决定,希望尽快回国治
06-28 17:24:0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6月9日,中国孕妇王女士在泰国被丈夫推下34米悬崖,奇迹般保住性命。27日晚,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当地医疗资源有限,乌汶府医院通知王女士必须在1日内离开医院。

6月28日下午,王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医院已经将强制出院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解释,她和父母也表示理解。她希望可以尽快找到航空公司帮助,转运回中国继续治疗。

医院解释:乌汶府医疗资源十分紧张

关于王女士被强制出院的原因,医院的解释是:乌汶府比不了曼谷,医疗资源十分紧张。医院门口每天有很多伤重病患无法入院,排队等待接受入院治疗。

“院方评判出院的标准是,病人是否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认为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所以要求强制出院。”王女士说。

随后,王女士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刚得知出院的消息时,她跟家人的情绪确实有些激动。但在经过与院方沟通后,她和家人也表示理解,同时也非常感谢乌汶府医院对她的救助和治疗。

“现在我们暂时住在离医院50米远的地方,出什么情况的话,能及时送到医院,最大限度保障我的安全”,她说。

由于在泰国治疗仍有诸多不便,再加上语言不通,王女士及其家人都希望尽快回国治疗,“如果转院到曼谷的话,其实意义也不大。我现在就希望联系到有关部门和航空公司,可以回国治疗”。

以王女士现在的身体状况,假如有航空公司接收的话,不仅需要安排特殊位置,还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王女士介绍说,愿意承担相关费用,目前已经接洽了几家航空公司,但还没有眉目。

“如果警方需要抬我去现场指认,我也愿意”

如果回国治疗,必须在回国前配合警方将案情的收尾工作做完。对此,王女士表示,“我一直在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如果警方需要抬我去现场指认的话,我也愿意去。”

王女士肚子里的孩子已经4个月了,说起未来打算,她并没有想好,“关于我肚子里孩子暂时还没有做打算,目前只希望先解决回国治疗问题。”

至于与俞某的婚姻,王女士表示,等身体康复后,会起诉离婚。

原标题:泰国坠崖中国孕妇被“强制出院”:理解医院决定,希望尽快回国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