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仕途搞迷信”李士祥受审:被诉12年受贿谋财近9000万
06-28 07:21: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李士祥受贿一案”有了最新进展。6月27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受贿一案。

图片

持续受贿12年,收受财物8819万余元

记者关注到,李士祥是在去年9月15日被查的,今年2月,李士祥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4个月后的今天,正式受审。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士祥利用担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房地产开发、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819万余元。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李士祥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李士祥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从朝阳区长任上开始腐:任内曾推动CBD建设

根据上述检察机关指控,李士祥是从朝阳区长任上就开始“腐”的,并且持续受贿长达12年。

公开履历显示,身为北京通州人的李士祥,是北京“本土派”官员,其仕途未离开北京,曾任朝阳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59岁时转岗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年后,他卸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朝阳区长任上,李士祥曾推动CBD的建设,还曾引入欢乐谷项目。2000年,朝阳区举办首届CBD商务节,李士祥曾在现场讲话说,“北京是我国国际交往的中心,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建设一个现代化的CBD已成为刻不容缓的战略性任务”。

针对李士祥的违纪问题,今年2月中纪委发布的通报也指出,李士祥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蜕变,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私的工具,扭曲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通过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巨额利益,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从中获利;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和职工录用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

值得一提的是,通报还指出李士祥“为求得仕途顺利,搞迷信活动”。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案一审:被控收受财物8819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