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家口水幕电影施工方:被举报“层层转包”的是江山万全项目
06-28 07:20: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网传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水幕电影项目层层转包”一事近日受到外界关注。

6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在张家口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建在万全城区东边的城西河河道上,其中一侧建有风车形状放映房和百余座位的观众席,对岸岸边树立有约一米高的“BEIJING 2022 张家口欢迎您”白色字样,两岸芦苇丛丛,河水中布有百余颗喷泉头。

张家口市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王哿 图

“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和“《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项目”的中标方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张家口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俊27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被网络举报的实际是中标价为1860万元的《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项目,而非中标价为1992.66649万元的“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

“被举报为斥资4000万打造的水幕电影只不过是两个项目为一家公司中标造成,1860万元的《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项目跟1992.66649万元的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没有混在一起,只是电影制作完成后在水幕电影上播放。”李俊说。

27日,张家口万全区委有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网络反映的“层层转包”问题指的就是中标价为1860万的《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项目。

张家口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俊。

李俊向澎湃新闻介绍称,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于2018年5月份中标,同年6月1日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其项目内容主要是音乐喷泉设备、激光表演设备、工程投影设备以及现场的基础设施建设。

此前,中国河北政府采购网2018年5月30日发布的《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公告》与李俊的上述说法基本吻合。

公告显示,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采购人为张家口市万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采购项目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中标供应商为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标的为工程投影机,中标供货商金额为1992.66649万元。

澎湃新闻在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现场注意到,在河道一侧风车形状木质房旁边,配有两个耳房,分别是供电控制台和总控制室,耳房内配备机柜、电脑和监控等设施。李俊称,“因为项目用电量较大,供电公司做的供电控制台直接接电至电房,从电房里面拉出电线做个暗沟直接接到河道内的喷泉处。另外一个总控制室内控制喷泉怎么喷,投影机什么时候放,激光放什么节目。”

张家口市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现场。

李俊表示,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项目去年8月31日张家口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曾投入使用,水幕电影和音乐喷泉一直播放直至同年10月15日左右。因为张家口天气原因,进入10月15日左右河道内就没有水了,就没有办法再放水幕电影。

至于该项目的表演流程,李俊告诉澎湃新闻,“开场之后先表演一段激光秀进行热场,激光打在水幕上较为震撼,之后根据编排,连续播放两三首歌曲,所有喷泉水型随着歌曲韵动,非常漂亮。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水幕可以成型,开始播放仅有的一部设备方提供的影片,电影放完之后再放歌曲,再放激光秀然后收场。”

“当时是严总(严聚)他们过来谈,我对他不太了解,我在这见过他,他电影制作完毕后给我片源,我负责播放就行了。”李俊表示,《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项目由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面的严聚负责执行,自己只负责“万全区水幕电影及音乐喷泉设备采购项目”的现场施工。

关于严聚的具体职务信息,李俊在澎湃新闻记者追问下并未回应,仅表示“说不清楚”。

“目前,这个项目还在最后的调制阶段,还没有调制至最好的播放效果。”李俊称,大概还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验收后移交给甲方张家口市万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方面,以后由他们来实施水幕电影的播放,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面之后还要负责质保和维修。

中国河北政府采购网2018年3月26日发布的《

此前,界面新闻6月24日报道称,有举报者陈熙通过网络爆料称,张家口市万全区为献礼冬奥会,决定斥资4000万元拍摄水幕电影。经过层层转包,最终作为执行的导演他却连10万元项目款都无法结清。

随后,张家口市万全区政府25日发布情况通报回应称,初步调查核实的有关情况通报为:为了发展城郊旅游产业,2018年万全区实施了“水幕电影”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城西河基础设施建设、水幕电影拍摄等。目前项目尚未完工。

对于发帖人所反映的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的层层转包问题,万全区已成立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待核实后将依法严肃查处。

26日,万全区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网传“万全区水幕电影项目层层转包”一事的情况说明》称,官方调查获悉,网传“水幕电影”项目实际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项目,总投资为3852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城西河基础设施及观景台、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的设备采购和影视制作策划、动画策划、实景拍摄、剪辑合成等。

该项目分为“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和“音乐喷泉水幕电影设备采购”两个标段,通过公开招投标,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因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水幕电影部分未达到招标合同要求标准,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仍在对设备及制作内容进行优化调试。

《说明》表示,万全区已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区纪委、审计局、财政局、发改局、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并与涉事企业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要求全力配合好调查和审计工作,一旦发现其违反《招标投标法》等现象,将依法严肃查处。

原标题:张家口水幕电影施工方:被举报“层层转包”的是江山万全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