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7月起游客在上海扔错垃圾也会被罚,最高罚200元
06-28 06:07: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fc2a7ee933f36716e91abba9b299eb8.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加征额外关税威胁

针对美方近日威胁对中方加征额外关税,中国外交部27日回应,中国人从不吃这套,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经贸摩擦,但也会坚定捍卫正当合法权益。

7月起游客在上海扔错垃圾也会被罚 最高罚200元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施行。因为《条例》属于地方性法规,具有属地原则。也就是说,任何人只要进入上海的行政区域,都要遵守《条例》规定,包括外地游客、外籍游客。拒不改正的,同样要被处罚。7月起上海公共场所设置的垃圾桶,一般情况下将只有干垃圾和可回收两种。如果逛吃时再把吃剩的食物随意扔进街边垃圾桶,最高可能被罚款200元。

60718250ly1g4fyxvrbz7j20j60j6wgl.jpg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委员建议下调法定结婚年龄

现行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委员张苏军建议婚姻家庭编将法定结婚年龄调整为男18岁、女18岁。他表示,从2013年到2018年,我国连续5年婚姻登记人数逐年下降,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出生人口下降,老龄化上升,“降低婚龄”不可能直接扭转婚姻人数下降和老龄化上升的趋势,但这是一个正调节的方向。

“贵州儿童被性侵”造谣者道歉

针对近日网传“贵州某地疑似有幼儿园和孤儿院内儿童被性侵”一事,贵州省公安厅27日通报,网传信息系编造。造谣者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他表示造谣只为“刷存在感和猎奇”,向受伤害的人道歉。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被控收受财物超八千万

27日,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受贿一案一审开庭。2001年至2013年,李士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8819万余元。李士祥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来源:人民日报 

社会>>

小学生视力低于5.0不能评三好?

时间视频消息,近日,网曝杭州西湖区三墩小学规定,学生两眼视力低于5.0不能评三好学生。27日,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表示,学校制定关于眼睛视力的评选标准也是希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引起家长在这方面的重视。

青岛地铁1号线电源项目有质量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青岛地铁1号线外电源配套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对此,青岛地铁集团已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若存在问题将迅速整改,若涉及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理。

女学生制止抢夺方向盘救一车乘客

中考前夕,浙江浦江年仅16岁的王嫣笑在公交车上及时制止了抢夺方向盘的乘客,让整车人化险为夷。27日,她因见义勇为获得浙江省首个“守护公交安全奖”。

浙江公交供图

河南发现北斗九星天文遗迹

近日,河南郑州青台遗址发掘出“北斗九星”遗迹,专家确认为5000多年前仰韶文化中期的遗迹。遗迹中,七个罐子按北斗七星形状排列,还有两个罐子放在两侧。专家称,当时人们通过这样的崇拜方式祈祷丰收。

国际>>

美国亚特兰大突发枪击案:凶手街头开车射击 7人受伤

当地时间27日凌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街头枪击案,造成7人受伤送院。事故现场距离庞城市场(Ponce City Market)几个街区,目前已被警方封锁。

36cb89ec9a4047378486e44511b02365.jpeg

波音737MAX测试期间又出新问题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日前表示,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发现新的“潜在风险因素”,或导致飞机向下俯冲,需在解决新风险后,才能批准其复飞。

美国南加大前校医涉嫌性侵被捕

当地时间26日,假借职务之便长期性侵女学生的美国南加大妇科医师丁铎被逮捕。丁铎被控性虐待16名女生,投诉他的女学生多达数百人,但其律师称他否认全部指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