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穿越美墨边境溺亡男子母亲接受外媒采访:我跟他说过不要去
06-27 14:31: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跟他说过不要去,”来自萨尔瓦多的罗莎·拉米雷斯(Rosa Ramirez)这样对英国路透社记者说,悲痛不已。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27日报道称,罗莎的25岁的儿子名叫奥斯卡•阿尔贝托•拉米雷斯(Oscar Alberto Martinez),正是近日一张引发争议照片中的主人公之一,那个死在美墨边境里奥格兰德河泥泞河岸旁的男子。趴在男子旁边的,则是罗莎年仅24个月大的孙女。

图源:CNN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照片的拍摄者是现居墨西哥的记者朱莉娅·勒·杜克(Julia Le Duc)。照片中,年幼的女孩被塞在父亲的T恤里,手臂则搂着父亲的脖子,父女俩脸朝下趴在河岸旁。

路透社援引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一位移民官员的话说,由于奥斯卡一家对申请庇护的等待时间感到恼怒,23日,他们试图游到美国境内。

但是,不幸也随之降临。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听闻亲人的死讯,罗莎崩溃了。她说,自己最后一次收到儿子的消息是在22日,当时儿子告诉她:他爱她,叫她要照顾好自己。

路透社这样描述罗莎在圣马丁市家中接受采访时的状态:她一直轻轻抱着孙女两个最珍爱的玩具——一个蓝眼睛娃娃和一只紫色猴子的填充公仔。

路透社说,罗莎的朋友都劝她把儿子和孙女的东西存起来,但她还没准备好。

罗莎在家中 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称,其实,罗莎一直担心奥斯卡会在漫长旅途中遇到危险。

她回忆起和儿子的对话:“自从他第一次告诉我他们想去,我(就)跟他说过不要去。我有一种感觉,这是种令人不快的预感。作为一个母亲,我感觉可能会有事发生。”

尽管罗莎一再恳求,路透社说,4月,奥斯卡还是带家人离开萨尔瓦多,希望可以在美国找到工作,最后能买套房子。罗莎说:“那是他的梦想,为他的家庭(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据路透社介绍,对于成千上万越过美国边境的危地马拉人、洪都拉斯人和萨尔瓦多人来说,穿过墨西哥前往美国的路途充满危险。除此之外,他们还要面对来自腐败官员和控制人口走私路线的卡特尔组织的威胁。

面对这样的悲剧,联合国难民署说,奥斯卡和女儿的照片代表着“未能解决暴力和绝望,(从而)迫使人们走上危险的旅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称,萨尔瓦多外交部长亚历山德拉·希尔(Alexandra Hill)呼吁国民不要再冒险越境:“我们的国家再次陷入悲痛中。所有的家庭、父母,我恳求你们不要冒险,生命更宝贵。” 萨尔瓦多新当选总统纳伊布·布克莱(Nayib Bukele)也表示,政府将在经济上帮助这个家庭。

原标题:萨尔瓦多溺亡男子母亲接受外媒采访:我跟他说过不要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