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奥雪双黄蛋雪糕在浙江抽检不合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06-27 13:57:56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就算你没吃过,肯定也在朋友圈里看到过的咸蛋黄雪糕,最近“中招”了。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抽检通告,“奥雪”牌的双黄蛋雪糕被检测出“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


抽检通告截图

根据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通告,温州市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雪糕,菌落总数检测值为:91000,96000,110000,110000,110000,不符合5次检测,其中大肠菌群的检出值则为20,40,110,45,36,也均不符合。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有宁波冠生园、宏宝莱、佰斯、汇怡乐、康怡等多个品牌都出了类似口味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其中,“奥雪”牌咸蛋黄雪糕是最先在抖音等平台上爆红的,它在线上线下均有售卖:线上售价5元,在奥雪天猫旗舰店上,最近一个月销售高达2万多笔。


图片来源:奥雪天猫官方旗舰店

这款在便利店卖5.8元。


快报记者联系了奥雪旗舰店的客服。客服表示,这件事情正在核实追究中,会给出最终结果,在没核实之前,一切会按照正常流程走,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澄清此事。同时,该客服保证:“产品是通过国家质检标准的,请您放心食用。”

据了解,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说明部分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按照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控制要求,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此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是雪糕类,主要原因是产品灭菌不彻底或包材受污染以及储存、运输污染。

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运输和销售过程等各个环节,生产设备不干净、工人不注意卫生、杀菌设施失控、包装车间和销售环境太差均有可能导致大肠菌群超标。消费者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原标题:网红奥雪双黄蛋雪糕在浙江抽检不合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