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家人:早知被告愿交代遗体地点,但怀疑他撒谎
06-27 09:46:43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0627073401.jpg

章莹颖家人(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杀害案日前又有新进展。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日前表示,被告在被捕后曾表示愿认罪并提供章莹颖遗体地点的相关信息。章莹颖的家人回应称此前已知晓这一信息,但被告无法保证他们找到章莹颖的遗体,且克里斯滕森撒谎成性,因此对他的说法也持怀疑态度。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及《新闻公报》等媒体报道,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25日表示,被告早在被捕的6个月后就已表示愿意认罪,交代章莹颖遗体位置的所有信息及犯罪过程,并接受无保释的终身监禁。他们表示,25日已向法院提出这一新动议,以要求章莹颖家人在接下来的死刑听证阶段不会提供“不准确的证词”,像是“克里斯滕森拒绝提供帮助”,以对陪审团产生影响。

被告律师没有说明检方当时对被告的提议如何反应,而当地的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日前称,目前处在审判期间无法发表评论。章莹颖的家人26日也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知晓被告的这一提议,但怀疑是否真的就能找到章莹颖的遗体。

章莹颖家人在声明中称:“我们在案件进展过程中得知了被告(意图认罪并供认遗体位置)的这一说法。我们当时要求检方获得遗体下落的真实信息,找到遗体,以便让我们将她带回中国。但我们被告知,被告对我们的要求做出的回应是,他的这一说法是无法核实的,即没有人能保证我们会找到莹颖的遗体。”

章家人在声明中也提到:“我们对被告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因为他过去曾多次撒谎。没有任何事情会阻止被告认罪,但我们的家庭却经历了一场公开披露莹颖死亡时可怕细节的审判。我们无法控制这一过程。我们已经与检察官交流,并尊重他们已作出的决定。”

QQ截图20190627073530.jpg

克里斯滕森(图源:美联社)

联邦法官24日宣布章莹颖案将从7月8日起进入量刑阶段,预计将进行2到3周,陪审团最终将进行匿名投票,以决定判处被告死刑或无期徒刑。章莹颖家的律师王志东当天表示,在量刑阶段,章家人将站上证人席作证陈述。他也提到,章莹颖一家从2年前就说“想找到章莹颖,带她回家”,家人的希望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而在检察官办公室当初询问家人对被告惩处死刑的意见时,章家人也曾明确表示“希望检方考虑并要求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

当地时间6月24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杀害一案迎来重大进展,陪审团认为被告克里斯滕森绑架及杀人等三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无期徒刑。尽管克里斯滕森已被定罪,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也曾努力进行搜索,但章莹颖的遗体仍未被找到。克里斯滕森被定罪后,章莹颖的父亲在法庭外向媒体朗读了一份声明。他表示:“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

原标题:章莹颖家人:早知被告愿交代遗体地点,但怀疑他撒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