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06-27 06:46:49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据辽宁大连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昨天(25日)晚上的22点左右,大连警方在大连甘井子区南关岭的一个居民小区,将网传“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犯罪嫌疑人31岁的王某抓获。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被打女子29岁的吴某在22日凌晨,于友人的陪伴下,进医院诊治伤情,目前已经出院。央视记者今天发回了关案件发生时更多细节报道。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span style=

△重要参照物——垃圾桶

央视记者 闫崎峰:我现在是在大连市甘井子区苍山路,这里就是当地的事发地。在视频的末端大家注意到了,这个女孩儿当时是被拖出了画面,在这个画面里有个重要的参照物就是这个垃圾桶。那么女孩儿被拖出画面时,正好是垃圾桶正前方。那么,我们到现场以后就由这个方向我们可以看到,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单元楼的单元门。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记者随后从大连警方了解到,被打女子吴某的笔录中提到,她被犯罪嫌疑人王某拉进了单元门,在单元门里王某接着对吴某进行了殴打。大约一分钟后,王某离开了现场,并未抢走吴某的财物。随后,吴某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女子自行就医 诊断软组织挫伤无内伤

凌晨2点左右,吴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大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医院经检查后初步诊断吴某面部软组织挫伤,无内伤。

法医复查伤情 与医院结论基本一致

针对吴某的伤情,6月25日,大连警方调派法医对吴某伤情进行了复查,结果与22日凌晨医院结论基本一致。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6月25日23点左右,大连警方公布犯罪嫌疑人王某归案。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于22日凌晨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用暴力并强制猥亵。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全民追凶!警民联动搜索“暴力男”

施暴者被抓获、被打女子平安,这让关注“女子半夜遭殴打事件”的诸多网友松了口气。从只有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要确认事发地点、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的具体信息,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而过去的24小时内,“男子当街暴打女孩”的这段视频被网上公众频繁转发,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全民追凶”。从25日早晨7点多开始,“男子当街暴打女孩”成为网络热词,并不断发酵,相关视频在各个平台不断转发,到下午15点前后达到热度峰值,并一直保持“高热”状态。截至25日24点,“男子当街暴打女孩”排名微博热搜第一,不断有热心网友从视频来源、画面、口音、女子长相等方面提供的线索,而网民的行动,也全程、同步性的得到了警方的回应。四川绵阳、山东聊城、广东阳江、福建莆田等多地警方都展开了细致的侦查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通报情况,雷霆行动让真相迅速浮出水面。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多地警方和媒体接力寻找事发地

24号视频传播的当晚,四川绵阳警方就通过微博公众号“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声,整理了网友提供的四条线索,并与线索当中提及的当地警方核实此事。并且告诉大家:“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评论区”。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事件发酵后,全国多地警方陆续介入。25号上午,山东“聊城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消息称,连夜核实,全市未发生类似警情。接着,公安部也通过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对案件进行了描述并在网上征集线索:“发挥网友力量,共同揪出此人。扩散!”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到昨天中午11点04分,广东“平安梅州”也发布通报称,视频中女子并不是网传的“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蕉城人并遇害”,同时表示当地警方未曾接到此类报警。随后,福建莆田警方也发布通报,确认当地的一具女性尸体与视频中被打女子并非同一人。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在此期间,多家媒体也都转发了征集线索的消息,并向多地公安及宣传部门求证,但也都没有进一步发现。直到昨天下午,大连市公安局发微博认领了这起案件,证实视频是发生在当地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内。

软组织挫伤无内伤 如何定罪?

“男子当街暴打女孩”之所以被如此关注,是因为视频里男子的暴行实在让人愤怒,受害女孩的遭遇实在让人揪心。

有人统计,短短一分多钟的视频内,受害人吴某被拳击19次,脚踢10次,其中有26次正中头部,嫌疑人的凶残触目惊心。但是“被害人吴某经两次鉴定都是脸部软组织挫伤”,这让人们在庆幸女孩没有生命危险的同时也在追问,会不会以伤情定性而“轻饶”了施暴者?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根据警方通报的信息,嫌疑人王某,对受害人使用暴力并强制猥亵。随意殴打他人,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是否构成犯罪,要看具体动机和造成的后果。

此案可能适用的罪名包括: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强制猥亵罪。

柴璐:我们内心都希望这个施暴嫌疑人能够受到最严厉惩处,就视频内容和警方目前通报的信息来看,施暴嫌疑人涉嫌哪些罪名?最可能的判罚是什么?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法律专家 岳屾山:(嫌疑人)可能涉嫌的罪名包括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强制猥亵罪。但第一个可能会被排除的就是故意伤害罪,因为轻伤以上才构成故意伤害罪;如果被认定为寻衅滋事罪,将会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管制。此外,警方通告提到了强制猥亵的行为,如果构成强制猥亵罪,将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有其他恶劣行为了将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判处15年。

全民追凶!施暴视频引发的全网行动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追凶行动”,对于法律惩戒,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复盘女子被打始末 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就像网友所说,不能让低伤害成本,助长暴力犯罪。我们期待正义的宣判。

这次由施暴视频引发的全网行动。从发酵,到缉拿,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警民合力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无论是网友“严惩凶手”的呼声,提供线索的举动,还是对案件进展的密切关注,无论是警方“尽最大努力”“今晚不睡”的表态,还是“不信谣不传谣”的善意提醒,都彰显了这个社会对平安的守护,对正义的坚持,对法治的信念。举众之力,捍卫的是不容挑衅的社会正义,不容践踏的法治底线!

作恶者趁夜行凶,但是别忘了,法律的光芒昼夜长明!

原标题:复盘“女子遭殴打”案情始末 法律专家:施暴者最高或可判15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