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地回应“水幕电影转包事件”:总投资3852万 要求涉事企业配合调查
06-26 13:48:5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24日,导演陈熙发文举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一4000万项目遭层层转包。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万全区委宣传部获悉,“音乐喷泉水幕电影”项目是当地为发展城郊旅游产业的特色景点,项目总投资3852万元。就网传层层转包一事,区政府已与涉事企业联系,要求全力配合好调查和审计工作,一旦发现其违反《招标投标法》等现象,将依法严肃查处。

24日,一位名叫陈熙的青年导演发文实名举报称,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斥资4000万投资水幕电影,可能存在项目层层转包,作为实际干活的人——他本人却被拖欠项目报酬。

26日,北青报记者从万全区区委宣传部获悉,网传“水幕电影”项目实际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项目,总投资为3852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城西河基础设施及观景台、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的设备采购和影视制作策划、动画策划、实景拍摄、剪辑合成等。该项目分为“江山万全影视制作服务”和“音乐喷泉水幕电影设备采购”两个标段,通过公开招投标,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因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水幕电影部分未达到招标合同要求标准,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仍在对设备及制作内容进行优化调试。

关于网传项目遭层层转包的问题,万全区已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区纪委、审计局、财政局、发改局、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并与涉事企业武汉楚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要求全力配合好调查和审计工作,一旦发现其违反《招标投标法》等现象,将依法严肃查处。

万全县2016年撤县设区,是张家口市的新的主城区。万全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保存完好的六百年历史的明代右卫城、草原天路等一大批优质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业是我区的一大主导产业,把建设“音乐喷泉水幕电影”项目作为发展城郊旅游产业的特色景点,有效拉动了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从实施效果看,该项目自2018年8月试运行以来,夏秋季节公益开放,每天吸引游客千人左右,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据统计,2018年全区游客量由2017年的80万增加到130万,增长62.5%;旅游收入达到5亿元左右。2019年上半年游客量达到75万,同比增长78.6%。

原标题:Qnews|当地回应“水幕电影转包事件”:总投资3852万 要求涉事企业配合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