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众瞩目的巴滨路大型滨江商圈原来长这样?
06-26 10:10:04 来源:

上游新闻-晚报记者 湛采璇

引言

上周,龙湖20万方滨江商业商务综合体开工,引来各方瞩目。很多市民亦就巴滨路上的这个滨江商圈会如何落地,在网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龙湖在线上为龙湖春江天镜规划的这个商业项目,低调地举行了一场商业风格意向调研投票。我们从中公示的三个设计方案的效果图中,可看出一些具体规划的端倪。

1

[一睹为快:关于巴滨路滨江商圈的三种可能性]

第一个设计方案走的是融合生态风。从细节上看,走的是中西结合的路线。既有传统吊脚楼的柱廊,又有西式拱廊。通过分层筑台和错叠的建筑手法,打造了一个立体式空中商业体。

第二个设计方案则采用了传统继承风。利用现代化风格打造出立体风貌。挑檐和店铺的进退关系,则构成了半室内半室外的休闲商业街。其坡屋顶标志,与目前大火的太古里商业颇为相似。

第三个设计方案为现代凝聚风。立面简洁大方,通过大面积玻璃和简洁利落的线条造型。这种全开放式,在整体造型上,风格独具一格的建筑,亦是目前大都市里常见的一种设计。

2

[专家点评:优质商业必然会体现城市的精气魂]

据悉,这场商业风格意向调研投票,线上的活动页面吸引了60多万的阅读量,并产生了3万多票的互动评选。

其中,第一个设计方案——融合生态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这个商业项目位处坡地,选择第一个设计方案,让建筑层层叠峦在江边,可以很好地打造出层次感,并体现出重庆三千年人文的特色。

商业地产专家林海彬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的审美情趣也在不断提升。大众看好龙湖春江天镜商业项目给出的第一个设计方案,便是一个明证。

“传统吊脚楼的柱廊和立体式空中商业体,符合山城人民对巴渝文化的亲近和对立体城市空间的习惯。而西式拱廊一方面体现了重庆作为国际都市的开放,一方面亦可以很好地展现开阔滨江景观的优势。”

林海彬认为,第二个设计方案,也就是类似太古里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其实不适合这里,因为重庆冬夏两季的气候太极端了;而第三个设计方案,则显得有些千篇一律,不能体现重庆山水人文的底蕴。

3

[提档升级:龙湖滨江商圈将促进巴滨商业蝶变]

巴滨路的生态资源、滨江景观、人文底蕴,给打造滨江商圈提供了优质的先天条件。

事实上,看到这一优势的企业也不少,所以严格来说,巴滨路的商业体量算下来也不小。

但林海彬表示,打造和运营一个优质商圈,对开发团队和运营团队都有极高的综合能力要求。

所以,巴滨路现在的商业多以社区配套定位,且基本都是销售型商业,故而无法汇聚起来,形成规模。

在他看来,巴滨路商业的定位,一方面需要满足周边常驻人口的一站式消费需求,一方面则可以发展周末休闲消费和夜经济消费。

从上述定位和周边常驻人口的基本面数据来看,龙湖春江天镜在体量的规划和方案的设计上,是十分靠谱的。

不过,该项目位处的坡地地形,会是一个有利有弊的挑战。

弊在于,会加大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上的专业性难度,并增加开发和管理的成本。

利在于,可以实现多首层的独特优势,提升商业的展示面和通达性,从而增加商业的价值。

“龙湖春江天镜的商业项目落地,势必会给巴滨路商业的硬件提档升级带来巨大的变化。这对巴滨路乃至巴南的商业配套的品质提升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周边的现有商业而言,亦会在运营上带来巨大的挑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