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点读机女孩”分享568分艺考感想
06-26 09:07:1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新闻社消息,“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So easy!”

还记得这个伴随着你长大的点读机广告吗?

这个点读机广告语与广告中的天真小女孩,令很多电视观众记忆犹新。


广告截图

今年,广告中“点读机女孩”高君雨也参加了高考。很多网友都在关心学习“So easy”的她会考出什么样的成绩。

据媒体报道,高君雨今年的高考成绩是568分,超出2019广东省广播电视编导类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163分。此前,高君雨参加艺考已经取得了中国传媒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的播音主持专业的合格证。

微博截图

25日晚,高君雨本人在其微博上分享了一段自白FM,回应了关于高考成绩的种种传言和艺考的感想。

各位听众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小雨FM。

原本打算等录取通知书发下来之后,一切尘埃落定,再跟大家分享喜讯。但是,今天看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上热搜了,而且受到了大家广泛的鼓励,还是要首先感谢一下各位朋友对我的支持!这么久远的广告作品,仍然被大家关注,谢谢大家!

其实我觉得最终的成绩并不代表一切,高考只是漫漫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之一。而更让人难以忘怀且收获良多的是高三这一年,朝着目标和梦想不断前行的过程。在此其中,我所面对的种种困难、挫折,就像一个个静待开启的礼物。每当我打开一份礼物,便收获一份成长。在这期间,我奋斗、拼搏、跌倒、爬起。与此同时,也收获了毅力、勇气和快乐,懂得了责任、承担与风险。

无论是三个月停课准备艺考,还是最后不到100天的冲刺复习,我能自信的说,我拼尽全力。我知道,对于一个普高生来说,放弃原有的、还不错的成绩来选择艺考的确有风险。我也知道,我并不会因为我曾有一点点名气而高人一等。但为了心中的目标和梦想,我毅然踏上了艺考的道路。

艺考前,我提前复习;艺考时,在高铁上、飞机上,我抓紧时间背书;艺考结束回校后,我也并没有因为艺考分数要求稍低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有人说,你拿到了专业合格证,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学习?其实,重要的,不是为了获得最后的那一个分数。在高考的高强度压力下,我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认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见证了自己心态和能力的肉眼可见的成长。

我十分感谢这段宝贵的经历,正是这段经历,成就了今天这个自信、阳光、大方的我。

再次谢谢大家!晚安。

这一波自白掀起不少网友关于“点读机女孩”的回忆。



微博截图

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也会经历一些风雨。过高的关注度曾给高君雨带来一定的困扰,当时还未成年的她就被人恶意抹黑过。


图片来源:高君雨个人微博

2015年6月30日,有网友造谣“点读机女孩今年高考成绩出来了,成绩才403,连本科线都没有上,让你天天soeasy。” 该微博立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随后高君雨当天下午就在个人微博上辟谣称:自己还是一个初二的学生,根本还没到参加高考的时候,网传高考成绩403分更属无稽之谈。


微博截图

这时大家才知道,此时的"点读机女孩"高君雨才14岁,在广州某学校读初二,离高考还早着呢。同时高君雨的经纪人王小姐也骄傲的告诉众人:小雨就是个小学霸。她是班语文课代表,平时考试都是年级前3名,小雨英语每次都能满分120考115分以上。


微博截图

2016年,高君雨在微博晒出自己的中考成绩,七科总成绩为727分,单科成绩均为A级。同时,她还感谢了她的老师同学:“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恩母校的栽培,也感谢各位一起奋斗的同学们,愿我们未来的高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网友也纷纷留言送上祝福:

“看来确实是so easy呀。确实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英语140!事实证明点读机还是很有用的,厉害!“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很棒!加油!高考等你喜报!”

这不,得知高君雨要参加2019年高考,不少网友早在高考前就关注着她的动向。

有人留言调侃称:“你要是考不上个清华北大,多对不起那句广告语啊!”

高君雨在高考结束的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微博截图

光说想网友还不够,就像其他高三学生一样,她还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多年苦学用的课本教材,满满地堆成了一座小山。看来为了考出好成绩,她也付出了不少努力。

微博截图

高考结束后,高君雨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分享了高中毕业典礼的照片,照片中的她亭亭玉立,已经长成了一位大姑娘。


图片来源:高君雨个人微博

很多网友在恭喜她顺利毕业的同时也感叹:“这是从小看到大的励志娃!”“未来可期!”


微博截图

高考的意义是什么?

正如高君雨所说:“最终的成绩并不代表一切,高考只是漫漫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之一。而更让人难以忘怀且收获良多的是高三这一年,朝着目标和梦想不断前行的过程。在此其中面对的种种困难、挫折,就像一个个静待开启的礼物。每当我打开一份礼物,便收获一份成长。在这期间,我奋斗、拼搏、跌倒、爬起。与此同时,也收获了毅力、勇气和快乐,懂得了责任、承担与风险。”

中国青年报2017年的调查显示,在谈及高考对自己的意义时,55.5%的受访者认为是考上理想的大学,学习知识;52.3%的受访者认为是提供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机会。其他还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49.3%),看看外面的世界(45.2%),改变人生轨迹(35.5%)和一段心无旁骛、拼搏奋斗的难忘记忆(27.7%)等。

有人认为大学不仅能够收获知识,更多的是能够开阔视野和塑造性格。“以前我从来都不敢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一说话就脸红。现在我说话做事不那么拘束了,待人接物也比较大方。”受访者说。

调查中,受访者认为大学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主要有:增长了学识(64.5%)、开阔了视野(58.1%)、结交了更多朋友(57.4%)。此外还有:变得独立自主(52.0%)、获得了一份理想工作(26.0%)和收获了爱情(16.8%)等。

无论高考最终结果怎样,都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不能因为高考没有发挥好就否定自己,也不能因为高考结束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你的高考成绩如何?

祝各位高考生毕业快乐!前途似锦!

原标题:“哪里不会点哪里”的小女孩高考成绩出来了,果然so easy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