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渭南市国土局副局长遭党内警告,对秦岭违建监督不力
06-22 16:54: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21日,陕西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涉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典型案例,渭南市国土局副局长李锋因2015年的一起违建事件被追责。

通报称,2015年4月,时任渭南市华州区八里店村党支部书记郭来成在未征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违规建设两栋楼房开办农家乐,占地面积约59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60平方米。建设期间,少华山景区管委会未能及时发现并加以制止,华州区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存在监管、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少华山景区位于秦岭北麓。上述通报介绍,对于八里店违建问题,少华山景区管委会原主任郭长会、渭南市国土局副局长李锋(时任华县国土局局长,2015年华县撤县设区为华州区)、华州区总工会主席罗长辉(时任华州区住建局局长)等3人监督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1月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华州区住建局干部谷进军(时任少华山管理局副局长)、华县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原大队长李冬生等2人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莲花寺镇国土所所长徐建英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长寿坡村党支部副书记郭来成(时任八里店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潼关县矿管局环保整治履职不力的问题也位列三起典型案例之中。通报称,潼关县矿管局对县域内沿山各峪道废石废渣随意堆存、废旧石棉瓦房及活动板房无序搭建等问题,存在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的问题。潼关县矿管局局长雷升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县国土局矿产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石永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此外,2018年6月15日,渭南下辖的县级市华阴市政府对渭南市秦晋矿业有限公司华阴市铁岔沟铁矿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非法采石行为。华阴市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执法大队一队队长同大勇,在日常监管巡查中履职不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澎湃新闻注意到,据渭南新闻网报道,6月20日下午,渭南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深入排查推进会召开,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安排推进全域深入排查,对渭南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市长李毅强调,开展全域深入排查,是落实中省要求、持续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的有力举措。要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共同发力、精准发力、全域排查、严肃问责的要求,全力加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另外,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在6月20日下午深入潼关县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渭南日报》报道称,樊存弟深入到中金矿业东桐峪一公里渣坡点、四公里渣坡点,实地查看峪道采矿点整治、生态恢复情况,听取潼关县情况汇报。樊存弟强调,潼关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秦岭生态环境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排查、整治、整改工作,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原标题:陕西渭南市国土局副局长遭党内警告,对秦岭违建监督不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