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一六年级女生坠亡,留下多页遗书自称“患有抑郁症”
06-22 16:37:55 来源:北方新报

北方新报消息,6月21日,一名穿校服学生坠楼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播,下方配有文字,大意是:女生被锁班里2个多小时,无法出去,造成这样结果……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就此视频多方求证得知,坠楼的女学生系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的学生李某某。

▲监控视频截图

关于事件经过,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教育局6月21日发布了《关于第三小学学生坠楼事件及处置情况的说明》。该份说明称:6月13日22时许,武川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的班主任接到家长电话,反映孩子没有回家。班主任立即联系校长组织力量搜寻,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日22时50分许,校方在校园教学西楼后找到仰卧在地的女生,随即拨打了120。医务人员赶到对女生进行抢救后,确认该女生已无生命体征。武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现场勘验后做出结论,死者系自己坠楼死亡,排除他杀,家属对勘查结果无异议。警方随后查明,该女生坠亡前曾写下多页写有“对不起老师,来生还做您的学生”“抑郁症太可怕了,我真坚持不住了,对不起”等内容的遗书,分别写给父母、教师和同学,并在一个笔记本内先后留有遗言,也表现了对自己“患有抑郁症”的恐惧和对父母和朋友的祝福。事后教育局通过深入走访,得知坠楼女生平时成绩很好,日常和同学相处也较为融洽,情绪稳定,不存在教师体罚问题和同学间欺凌现象。

6月21日,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联系到武川县第三小学的一位值班老师,关于学生被锁班里2小时的说法,他在电话中称,事发当天,该班负责日常管理的学生在锁门时并未发现有人隐匿在班内,且班级后门和楼道窗户均可从班级内打开。“我负责行政方面的工作,并未处理此事,详细情形以及善后处理事宜知道得不多。”这位老师说。当日,记者多方努力,未能联系到学生家长。

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当地县委、政府和教育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协调处理并安排善后事宜。教育局和学校均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对第三小学及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再次发生安全事件。截至21日,学校和教育局先后三次和家属见面,协商善后补偿事宜,但是目前双方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原标题:武川县一六年级女生坠楼身亡 留下多页遗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