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滨路将有大变化!大型滨江商圈在此动工
06-20 12:10:04 来源:

上游新闻-晚报记者 湛采璇


引言

6月19日上午,龙湖春江天镜正式启动了商业奠基仪式。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龙湖再次进入南区,距离上一次,已经时隔十年。所以,龙湖是抱着“造城”为目标在巴滨路进行战略布局。

如果说,落子超百万方大盘,算是龙湖在巴滨路兑现的第一个利好,那么打造20万方的滨江商业商务综合体,则算是龙湖在巴滨路兑现的第二个利好。

对于龙湖这一系列的举措以及巴滨路的变化,社会各界是如何看待的呢?为此,记者走访了三个代表性人物。

(1)

普通市民:以后巴南也有拿得出手的优质商业体了

“现在这边的品质大盘越来越多,房价相比其他区域便宜,交通方便、环境宜居。对于想安心住家的人来说,吸引力还是很大。近几年交付的楼盘入住率越来越高,就是一个明证。不过,商业配套一直是这里的软肋,所以龙湖这步棋下得十分精明!”

从小在巴滨路长大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不光是巴滨路,过去整个巴南都缺乏优质的商业体,所以本地人除了买菜等日常基础性消费之外,要想购置点物件或请客下馆子,都会选择去杨家坪或解放碑等地。

“我们都很关注龙湖在这里规划的商业好久兑现。前几个月,龙湖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这里的商业搞了一个设计方案活动,我和邻居都去投了票的。现在总算是看到项目开工了。”陈女士表示,大家如此关切,一方面是想巴南也能有拿得出手的优质商业体,一方面亦希望巴滨路有更多耍事。

(2)

业内人士:龙湖牵头做商业是好事,但对它的考验也不小

杜先生是龙湖春江天镜一期的业主。他的身份有点特殊,是一位房企的总经理。作为业内人士,他对龙湖春江天镜以及这里推出的滨江商业商务综合体,又有着不一样的独到观点。

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义无反顾地入手龙湖春江天镜,主要是对巴滨路这一区域未来前景的看好。杜先生列举了三个理由:一是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优质江景居住资源非常稀缺;二是目前主城的滨江资源里,巴滨路的亲水性做得很好;三是巴滨路的交通路网好,随着商业等其他配套完善,这里的发展潜力巨大。

“其实巴滨路的商业也不少,融汇、珠江、爱普……都有做,但目前还没形成聚合效果,不能满足人们一站式服务的需求。”杜先生向记者指出,龙湖的商业操盘能力,在业内有目共睹,如果规划中的滨江亲水休闲慢生活街区能兑现,势必会带动巴滨路整个商业的提档升级。但杜先生亦指出,这里的地形地貌存在高差大的问题,所以在方案设计和建造落地等方面,龙湖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3)

城市专家:巴滨路是块好料子,要充分考虑基本面才能打造好

曾就两江四岸这一话题,发表过多篇深度解析文章的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彭劲松向记者表示:“内环内外的两江四岸,对城市而言,是成熟开发区和新开发区的区别。对于内环以内的两江四岸而言,所背负的历史使命主要是进行微观细节改造,来达到城市形象更新的目的。”

事实上,今年巴滨路作出了一系列的举措。一方面,巴南区相关部门全面展开巴滨路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行动;一方面巴南区城管局对巴滨路湿地公园、茶花广场等沿线10公里路段栽植樱花、红枫、红梅、紫微等各类植物13900株、播撒草花种子约3300斤。这一系列举措,都旨在提升巴滨路品质,塑造城市形象。

在彭劲松看来,巴滨路大有可为。这里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开阔的江景、亲水的江岸线。他表示,巴滨路是一块打造滨江湾区生活的好料子,但要让先天优势能够落地到高品质人居上去,就需要做好文化底蕴、生态资源、滨水资源这三大重要载体的有机结合。而关于巴滨路的商业配套定位,则不能脱离了周边居住群落的总体消费能力。

结语:

如今的巴滨路,不仅是一条连接主城的快速干道,更是市民亲水休闲的滨江景观长廊。这里有10公里滨江樱花大道、9公里长临江自行车道、20公里人行步(梯)道、13.3公里亲水江岸线。

而龙湖落地于此的滨江商业商务综合体,亦是巴滨路品质进一步提升的重要项目,将于月底参加由巴南区政府举办的巴南区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这个由规划了太古里商业的欧华尔顾问有限公司和设计龙湖时代天街建筑的上海成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所组成的大师级团队携手打造的项目,将给巴滨路的商业配套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记者将持续跟踪下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