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戴尔惠普微软英特尔发联合声明:一致反对对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加税
06-20 10:19: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美国反对对华关税阵营又添新成员。据路透社20日消息,美国戴尔、惠普、微软和英特尔公司19日发表联合声明,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列入对华征税商品中的提议,称这一举动将伤害美国消费者和整个行业。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以上四家美国公司当天发布的联合声明称,特朗普计划(加征)的关税将增加美国笔记本电脑的成本,还将伤害消费者和整个行业,并且也无益于特朗普政府纠正中国贸易行为的诉求。路透社提到,戴尔、惠普和微软在美销售的笔记本电脑和可拆卸式平板电脑在美国该行业市场占比52%。

 联合声明还援引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近期的研究称,如果计划(加征)的关税正式生效,将导致美国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价格提高至少19%,或者说,笔记本电脑的平均零售价提高约120美元。

 “如此幅度的涨价,甚至可能使我们最注重成本的消费者完全买不起笔记本电脑,”这4家公司表示,价格上涨可能将在假期高峰和返校季期间发生。

 报道还提到,在另一份声明中,微软、视频游戏制造商任天堂以及索尼互动娱乐公司也警告称,针对视频游戏机的关税可能会扼杀创新,损害消费者并导致数以千计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许多美国行业团结一致反对扩大对中国产品加税。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月,超过170家美国制鞋商和零售商联名致信特朗普,呼吁停止与中国的贸易战。6月13日,沃尔玛、好市多等600多家美国企业和行业协会也发表联名信,反对与中国的关税战。共同社16日称,一些日本企业的美国分公司也反对扩大对中国产品加税,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自己的产品从加税清单中移除,其中包括爱普生美国公司和三菱化学等。

原标题:反特朗普加税阵营扩编!戴尔惠普微软英特尔声明:会伤害消费者和整个行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