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拉美国家接连遭遇大规模停电 俄专家:或因美国“练习”网络攻击
06-20 08:10: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期拉美国家接连遭遇大规模停电,具体原因尚未查明。而俄罗斯专家表示,这可能是美国在进行网络攻击的“练习”,日后也可能对俄实施类似打击。

阿根廷能源部16日发布消息说,由于电力传输系统故障,阿根廷当天出现大范围停电,停电还波及乌拉圭、巴拉圭、巴西南部和智利部分城市。经过紧急抢修,绝大部分停电地区已经恢复供电,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中。

今年3月,委内瑞拉也多次出现大规模停电,委内瑞拉政府表示,停电原因是该国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蓄意破坏,而反对派及其背后的美国是造成停电的元凶。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当反对派做出这样的攻击时,为他们提供计划和工具的肯定是美国,只有美国拥有这样的技术。

据俄罗斯塔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信息安全部主任巴拉诺夫表示,网络攻击可能也是这次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大规模停电的罪魁祸首。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第一副院长西夫科夫也认为,这很可能是美国为了让地区局势持续动荡而进行的一次“练习”,不排除将来对俄罗斯能源系统发动类似攻击的可能性。他同时强调,“如果未来发生这样的攻击,俄罗斯应该采取强硬措施进行回应。”

原标题:拉美国家接连遭遇大规模停电 俄专家:或因美国“练习”网络攻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