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土拍小高峰本周到来,城市扩张加速哪个区域的“入场券”才最珍贵?
06-20 00:00:17 来源:

城市土拍“越拍越远“,价格”越来越高“,成为今年重庆地产业内的热门话题。

据相关数据机构统计,截至目前,2019年重庆主城成交土地面积约2993.59亩,从板块热度图来看,成交板块主要布局在内环以外,其中最远区域已扩容至复兴(水土)板块,同时也是成交面积最多的一个板块。

而就在本周,6月17日至6月21日,重庆主城区又将迎来16宗土地出让,预计将有1899.74亩土地走上拍卖席位,因此本周也将成为6月土地出让的”小高峰"。据了解本周出让地块主要位于悦来、中央公园、水土、蔡家、界石、弹子石、北碚运河片区、唐家沱、西永这9个板块。

向南?向北?向西?众说纷纭的城市发展趋势下,许多购房者如同雾里看花,难以分辨,在当前二代征信系统更加严格、“房票”珍贵的当下,重庆哪个区域的“入场券“才是最值得”抢”的? 这个答案必然是回归城市中心。

盲目跟风还是回归理性?

回归城市核心还是大趋势

近来,记者周边不少由买房需求的朋友都感到十分焦虑。

原因为何?

从近期土拍市场情况来看,重庆多个区域似乎都有地价上涨、未来预期房价愈来愈高的趋势:例如坡区出现楼面价13000+的新地王,城西也很火热“涨声”遍地,连之前被大多主城人忽略遗忘的某渡板块楼面价也以破万价格让人大跌眼镜。

这样的现象下,很多购房者或者有投资需求的朋友不禁想问,我到底应该在哪购房?重庆的未来究竟会向哪走?在考虑投资保值的前提下,记者更多建议其买中心区物业。为何买房还要买中心?不妨说说以下几点理由:

1、供应量少

随着城市的扩张,城市中心物业会越来越稀缺。其他区域都有源源不断的土地供应与新盘出现,而城市中心的房子只会越来越少。

而供应量大,会造成什么结果?举个例子,重庆西区某板块,前几年均价一度下跌数千元,即使近两年市场行情整体向好,该板块均价也涨幅十分有限,除了交通距离硬伤外,区域内供应量太大也是关键因素。

2、区域成熟度高

在世界知名的很多大城市,中心物业的房价都远远高出其他区域,这是为什么呢?

一座城市中心区域,往往汇聚了这座城市的精华所在。能够居住在城市中心,便意味着能够享受这座城市发展的精粹与红利。不但大大缩短日常通勤成本,不必跨越半个城市上下班,还能享受到最繁华的配套生活。

在城市中心,金融高端人士商务聚会,下班后各类艺术活动缤纷,各种社交活动与全球美食,或是每周在家门口看两次国家级的演出、话剧……都市之中最具质感的生活只有在城市中心方能演绎。

而现阶段,许多规划中所谓的潜力新区,买房其实是要慎重考虑的。因为一个区域发展具备成熟的雏形,你需要花费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成本去等待。而城市中心区域的精华与脉络,形成并非一朝一夕,也非其他区域能够轻易复制。

因此,在这个阶段买房,对于真正的居住者而言,需要头脑清醒,看清方向,选对区域。

3、应对市场周期更稳健

房地产市场,有波峰就有波谷。行情好的时候,随着大势上涨的,并非最值得投资的房子,而是要选择在波谷之时也表现稳健、能够经得住市场周期性波动的物业,这也是中心物业最大的优势。

由于城市中心物业所具有的稀缺属性,位于核心区域特别是城市中心区的物业,具有极高的升值、出租价值和抗跌能力。在世界范围内,我们也能看到伦敦城市中心物业价格在过去30年间上涨了30倍这样的例子,且不管城市如何从单中心向多中心的格局转变,城市中心物业从未受过丝毫影响。相比于其他区域的物业,中心区域的物业价值在危机中反而更加凸现。

重庆核心区哪里还有机会

现在“上车”还算不算晚?

按照重庆新的城市规划,重庆主城区人口将达1800万。这意味着重庆主城人口持续净流入。这么庞大的人群进入主城后,城市中心一定对他们有致命诱惑力。

关于城市中心区,不管是纽约的曼哈顿、香港的中环还是北京的王府井,在城市化的逐渐演变中,商圈、繁华之处,一直是金钱、美食、时尚、名牌、品味、奢华、格调的集中展示区,也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居住选择。

在重庆也不例外。作为北区乃至重庆的繁华中心,观音桥对于重庆来说亦是这样一个城市商业封面般的存在。流光飞舞观音桥,这里定格的是一座城市的绝代风华,以及各种善断大势、巧夺先机的故事。

重庆观音桥实景图

根据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根据每天平均收集19万条交通大数据显示,重庆20大组团中,人气最火爆的组团是观音桥,周末单日吸引客流约19.8万人。

人流入的地方,一定是财富聚集的地方。但是观音桥的供应呢?据相关数据机构土地资料显示,观音桥核心区已经6年无土地供应。土地市场的稀缺也直观反映出住宅市场的情况,据了解目前观音桥区域几乎很少有新盘供应。 

这里想必有人要问,观音桥确实是大家公认的重庆核心区,然而已经这样成熟且新房罕见的区域,当下“上车”还是最佳时机么?

我们不妨说说两点理由:

第一:

当下阶段重庆中心区域房源无疑是值得入手的,原因就是在城市扩张速度加快之下,重庆的中心区域价值物业还未完全凸显出来。

例如根据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近10年来的物业价格规律,目前核心区域物业价格基本稳定在非核心区域物业价格的3倍左右。而重庆呢?目前观音桥、北滨路等核心区域的商品房单价几乎只比某些当下热门非中心组团稍稍贵上几千元,不难看出在重庆,中心区与其他板块之间的价差势能或还远未被释放。

第二:

根据之前的扩容规划,观音桥商圈会由原来的1.5万平方公里扩大至6.8万平方公里。有专家预测,这一轮扩容建设的重心主要将从建新路的东侧转移到建新路的西侧——以鹞子丘为中心的观音桥原有核心区西北,正是观音桥扩容后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随着观音桥扩容区域周边的拆迁及旧改工作持续推进,作为重庆千亿商圈的观音桥,其产业格局和片区整体档次还将在未来有显著提档升级,变得更为时尚潮流与高端,了,简而言之,观音桥未来的区域潜力价值还很巨大。

观音桥实景图

这张入主观音桥核心的珍贵“门票”

多数人仰望、极少人拥有

但提及观音桥,目前你能想到的便是各种高大上商业中心云集和24小时的繁华不夜经济,但观音桥的一大遗憾,却是缺乏一个能让高净值人群可以愉快居住的豪宅。

位于观音桥扩容中轴之上、未来大观音桥板块核心的龙湖·唐宁ONE,就是这类值得珍藏的中心优质物业代表,也是观音桥高端豪宅类物业的填补市场空白之作。

龙湖·唐宁ONE意向图

说起龙湖在重庆各个城市核心板块的步履,可谓是“步步生花”:从新牌坊的龙湖西苑,到金开大道上的蓝湖郡,再到到位于北滨路上拿下无数国内乃至国外设计人居大奖的春森彼岸……龙湖对于时代需求的先行洞察乃至超越,在业界都令人称道,这些项目即使过去了十余年,至今依然是被业界津津乐道的模板式地产项目。而在当下极为珍贵的观音桥核心,龙湖也以前瞻眼光打造了一个颠覆当下市场的前沿先锋豪宅之作——龙湖唐宁ONE。

唐宁ONE究竟与当下重庆世面上的一般豪宅有何不同?

首先,地段和景观视野方面就占尽先机:该项目位于观音桥核心商圈,周边500-3000米的范围内囊括了几乎重庆最顶尖、繁华的高端商业消费圈。

观音桥区域实景图

而在产品上,其户型设计也是超越时代和普通人所追求的“功能性”的:例如项目在空间上大胆突破:将建面212㎡的房子做成极致两房,将阔绰会客厅、开放式厨房、餐厅连为一体设计,打造了接近建面100㎡的私人会客厅;建面89㎡的户型只设计了一房,满足了城市塔尖人群在核心地标之上搭建一个自己独处的私密空间。

龙湖·唐宁ONE样板间实景图

180米的地标级高度可270°俯瞰观音桥核心商圈,外立面采用全玻璃打造。居住在唐宁ONE之上,城市最美天际线是私家客厅背景,在自家楼上就可俯瞰观音桥的车水马龙,万家灯火。

无敌的夜景、巨大的浴室、舒服的床、影音、电竞、美酒、书籍。在这里,他们自在随心的生活主张和生活态度可以得到最大化的彰显。

龙湖·唐宁ONE样板间实景图

这个在当下较为前沿的豪宅产品,看似不拘泥于常规、甚至有些“任性”,但却是一个颠覆性以及超越时代的产品。也具有极强的投资潜力与稀缺的价值潜力。在当下重庆核心区位置房源供应稀缺然而价格并未太高的背景下,这类超越时代的先锋品质住宅无疑是极具市场稀缺性和投资价值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