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两地因道路设限“断交”续:沙河市主动拆除道路限宽限高
06-19 11:04: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因3条道路设限而被指“断交”的河北邢台沙河市与其相邻的邯郸市永年区现已逐步消除误解。

6月18日,河北沙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俭敏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沙河和永年是一家人,关系一直不错,为了不进一步加深误解,当天上午9点,沙河市已主动将三条道路的限宽限高全部拆除,目前道路畅通无阻。

此前,根据当地网民反映,沙河和永年之间道路限高、限宽的措施让永年区高新建材园区内的货车无法直接前往仅仅几公里之遥的沙河市,也无法上高速,反之沙河前往永年的民众也会遇到类似困难,造成生产生活不便。

此事随后受到媒体关注。本月早些时候,永年区委相关部门曾在回应《新京报》等媒体采访时称,沙河管委会以近期环境污染超标为由,称沙河市市长已下令,禁止大型载重车辆进入沙河市区,严重影响永年区的大型车辆通行,永年区政府给沙河市去过函,经多次催促,至今没有得到回复和解决。沙河市委则提出,永年区大型货运车辆多存在超载超限、苫盖不严、抛洒遗漏,大量路面未硬化。沙河市政府向永年区政府发送了请永年区政府对该路段进行修缮治理的函,但至今尚无回应。

对此,沙河管委会有关负责人6月16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沙河方面在经六路、姚村路口和安全玻璃厂西门等地设置限高、限宽主要是因为来自永年方面的盗采沙石料运输车和各企业的重型车辆的压力。

沙河方面介绍称,道路经不起重型车辆通过,道路损坏严重,存在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村民强烈要求设置限高或者限宽。在遇到需要通过大型农用车辆以及消防救援等车辆时,沙河经开区管委会派人专门打开限高予以快速放行。这三条道路都是乡村道路,根据公路安全条例,村级道路可以设置限高或者限宽。

而永年区高新建材园区管委会17日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经调查核实,媒体报道中提到的3条限高、限宽道路分别为刘河线、赵辛线和姚北路。永年区在刘河线、赵辛线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并非为近期防治大气污染而专门设置。

永年区高新建材园区管委会方面透露,永年方面目前正主动作为,积极与沙河方面进行洽谈对接,希望双方都以群众利益为重,各自拿出实际行动,解决问题。在沙河方面对3条道路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后,永年区政府马上向沙河方面去函,副区长和建材园区主任分别数次与沙河方面进行协商。

随着媒体披露后,6月15日,永年区副区长再次主动和沙河市政府通电话进行沟通,建材园区主任主动到沙河市建材园区进行对接。6月17日,副区长亲自带领区有关人员赴沙河对接沟通,真诚表示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原标题:河北两地因道路设限“断交”续:沙河市主动拆除道路限宽限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