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庭审现场与其父交谈曝光 美记者认为死刑可能性不大
06-17 11:18:5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案进入正式庭审第三天。检方首次播放了嫌犯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29号参加守夜会时对其女友描述他是如何杀害了章莹颖的录音。

“录音里,嫌犯向其女友描述了他绑架杀害章莹颖的细节,极其残暴,非常血腥,也描述了章莹颖所做的殊死搏斗和挣扎。”两年来一直跟进此案的美国记者Jim Dey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犯下的罪行十分恶劣、残暴,当地社区对章莹颖的遭遇感到十分害怕与愤怒。”

Dey表示,辩方律师试图为嫌犯营造可悲且被一系列问题所困扰的形象,目的就是为了免除其死刑。虽然罪行恶劣,但他并不认为嫌犯会最终被判死刑。

“我一直认为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需要全部12名陪审员一致通过,这意味着要是12人中有1人表示反对的话,嫌犯就免除死刑而是被判终身监禁。”Dey表示。

就连辩方律师代表Elisabeth Pollock也将录音内容称为“十分让人不安的”。该录音是FBI让嫌犯女友携带窃听器录下的在6月16日至6月29日间九段与嫌犯的对话。

在录音中,嫌犯向女友承认了自己杀害了章莹颖,并吹嘘,“你一定会记得这个晚上,有这么多人来了。他们来这里是因为‘我’。”

“今晚所有来的人都希望她能够平安回家,但是他们不知道她(已经死了)。我是唯一知道的。她非常‘英勇’。”他说道。

录音在庭审现场播放时,章家人坐在离嫌犯不到20英尺处,眼睛盯着为观众设置的电视屏幕,通过同传耳机听到嫌犯用自己的话描述是怎样残忍地杀害章莹颖的。

据当地记者Ben Zigterman的说法,在不到一小时的录音播放期间,嫌犯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与反应,要么眼睛朝下往地面盯着,要么偶尔抬头看看电视屏幕,屏幕上放映的正是录音内容转化成的文字。

“在整个过程中,嫌犯并没有流露出什么情绪,几乎一句话也没说,此前的几次开庭也只是与其代表律师简单聊了几句。在开庭前,他有时在吃酸奶,或者在休庭时吃麦片饼干。”Zigterman表示。

不过,在上周五的庭审中,嫌犯被带进法庭时脸上突然被点亮了一样,“他看到自己的父亲就站在与公共座位隔开的金属栏杆处。”

“他对其父说了声‘hi’,他父亲也回应了一声。”Zigterman表示,“接着嫌犯问道‘一切都怎么样?’他父亲说‘我很好’,嫌犯回称‘我也很好’’。”

“最后,他父亲让他坚强一点。”Zigterman观察到在简短地交流后,嫌犯父亲回到庭审的座位上。

原标题:章莹颖案嫌犯庭审现场与其父交谈曝光 美国记者认为死刑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