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桑奇引渡听证会时间敲定 明年2月后决定是否移交美国
06-14 19:35:31 来源:海外网

8.jpg

阿桑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于周五(14日)确定,阿桑奇引渡美国的听证会将于2020年2月举行。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维基解密联合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将于2020年2月面临一场完整的引渡美国听证会,预计这场听证会将持续5天。另据天空新闻网报道,确切时间可能会定于2月25日。

早前,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表示,他于当地时间周三(12日)签署了美方的引渡申请。

目前美国司法部对阿桑奇提出的刑事指控总数已达到18项,其中包括指称他违法发布保密消息人士的姓名、合谋及帮助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获取保密信息等。

厄瓜多尔政府今年4月11日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使馆对他进行抓捕。英国一法院5月1日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把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

阿桑奇现年47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原标题:阿桑奇引渡听证会时间敲定 明年2月后决定是否移交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