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河源东江大桥垮塌两车落水 救起1人
06-14 09:45:39 来源:南都即时

南都即时消息,6月14日上午,南都记者从河源市公路局获悉,14日凌晨2时许,河源源城区东江大桥(紫金桥)其中两孔发生垮塌,两辆小车落水,目前已救起1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座大桥为“空腹式拱桥”,竣工于1972年,今年1月刚检修过桥体结构,目前专家正对垮塌原因进行评估。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626.jpg

河源源城区东江大桥(紫金桥)发生垮塌。

现场监控显示,今天凌晨2时12分,在河源市区的东江大桥其中两孔发生垮塌,两辆正行驶经过的小轿车掉入水中。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621.jpg

监控视频。

南都记者从河源市公路局获悉,东江大桥又称紫金桥,全长420.1米,宽8.6米宽,共有6个孔,“发生坍塌的是该桥的第10跨和第11跨。目前已知有1人被救起。”

河源市公路局方面表示,该大桥为“空腹式拱桥”,竣工于1972年,桥龄47年,桥面高度超过10米。今年1月刚检修过桥体结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桥体结构及材料原因,最近十余年来国内已经不采用该种桥型设计。该负责人表示,该桥的设计寿命年限有待查询当时的设计图纸。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631.jpg

河源东江大桥。

对于本次桥面垮塌系因东江上游大坝泄洪的说法,其表示有关专家正在现场评估,垮塌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南都记者从河源消防支队获悉,截至今天9时,河源海事局及当地专业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实施紧急救援。

原标题:河源东江大桥两孔垮塌两车落水救起1人!1月刚检修系空腹式拱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