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视频专访 | 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赵国庆
06-14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fb6d2dde603d8f9991cb7755bb75d520.png

赵国庆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

个人简介

赵国庆创立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注册资本达42亿。公司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大数据决策能力为依托,通过 24 小时无节假日的线上全自动服务响应,持续推动普惠及绿色金融发展。连续 3 年荣获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 50 强”,“2016 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平台”等多项殊荣,为重庆市创业创新和科技驱动氛围做出巨大贡献。

赵国庆作为中国消费金融领军人物,曾获评“2015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西部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奖”,“年度金融科技先锋人物”等奖项。其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分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同时还持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EMBA 学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 学位。

获奖感言

“马上金融,将金融科技渗透到消费金融,撬开传统消费明天的奶酪!我们用科技驱动助力实体发展,满足广大消费者今天的消费需求,我们用苛刻的自我要求实践创业使命,实现了所有技术的自主性,未来我必将用全部精力投入到创新变革中,一路披荆斩棘,横越广阔之未知。”

0780bf28c454e95e9071c0859f3d1441.jpg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简介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历经十余年精心打造的现象级经济评选活动,是叫响重庆的经济类活动名片,也是向全球展示重庆经济成果的形象窗口。评选出的200余位历届经济年度人物,对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重报集团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以“数聚力量,智造未来”为主题,按照创新颠覆性、经济前瞻性、行业带动性、社会责任感四个方面的标准,全面考查候选人的年度影响力。候选人来自制造、物流、消费金融、生物科技、航天航空、人工智能等市重点产业,其中不乏百亿级企业、上市公司这样的“重量级”选手。

近一半的候选人拥有研究生、博士等高学历,以及海外求学工作经验。社会各界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经济英雄点赞,点赞总数超过3200万票,参与人数达30万。专家评审更是专业严苛,最终决出“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2018两江新区年度创新人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