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强龙舟水来袭!广东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学生停课!
06-13 09:16:17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号

羊城晚报微信公号消息,最强龙舟水来袭!广东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学生停课!

据 @广州天气 13日早上7时30分消息,目前强降水云团从佛山、广州花都方向逐渐移近广州市区,受其影响,今天早晨至午后市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雨量可达6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从13日07时22分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目前花都区暴雨黄色、从化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已经生效,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目前有雷雨云团影响北部从化花都,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其中从化区良口、吕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按照《广州市灾害性天气延迟上学及停课指引》,当地气象部门6:00~8:00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时,所在区域的托儿所、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无需等待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应当自动停课。学生家长应当指导学生自动停止上学。


另据 @广东天气 消息,今天早晨7时,狭长的雨带已经压到广东的中部,即肇庆、清远、广州、韶关、河源等市县,雨带缓慢东移,有点“列车效应”,预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

另外珠江口西侧的江门、珠海和中山地区也有雷雨云团发展并东移。截至7时24分,连山、佛冈、从化、新丰、龙门、河源、龙川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今天广东全省仍有大范围强降水,请关注最新天气信息!



此外,@广东天气 6月13日6时50分消息:

【河源暴雨红色预警】过去3小时东源锡场、半江降雨量已接近100毫米,且降雨将持续,河源市气象台13日6时46分已将源城、东源、江东新区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衍生灾害。

【龙门暴雨红色预警】过去3小时局地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龙门县气象台于6月13日6时3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御。

过去12小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韶关、清远、江门新会、深圳南山、惠州龙门、河源龙川等市县。


昨天下午

珠海海域出现龙吸水壮观景象

不少网友在情侣路中路一带

都拍摄到“龙吸水“奇观

从情侣路远远望去,茫茫大海上高接天际的水柱十分壮观!

所谓“龙吸水”就是发生在水面上的龙卷风,水被气流吸到空中,由于四周气压高,中间气压低,所以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同云相接,看起来好像是传说中的龙在吸水,所以常被称之为龙吸水。如果龙卷风发生在陆地上就是普通的龙卷风。


龙舟水肆虐

在户外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两分钟小视频告诉你

雨天如何防触电

这些防御知识

请大家转发扩散

关键时候可以救命


原标题:最强龙舟水来袭!广东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学生停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