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田七牙膏”打包拍卖最终流拍:2人报名,无一出价
06-12 11:53: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原本是家喻户晓的牙膏品牌,在淡出大众视线多年后再度回归,“田七”却成了被拍卖的标的。6月11日上午10时开始拍卖,起拍价为1.63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

6月12日,据@阿里拍卖 官方微博发文称,“田七”商标及设备地产等资产第一次拍卖结束,13706次围观,2人报名,无人出价。

QQ截图20190612115121.png

网友在评论中提问,流拍会降价么?“阿里拍卖”回复称,可能会,如果很希望卖掉的话第二次拍卖会适当降价。不过也说不好,如果本来就已经压价处理的话,也有维持一拍价格的可能性。对于曾红极一时的国产牙膏如今却面临被拍卖的结果,实属惋惜。此次拍卖的“田七”商标及设备地产等资产都属于广西奥奇丽的核心资产。

据北青报早前报道,此次拍卖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起,为整体拍卖。拍卖标的包括奥奇丽位于梧州市园区一路1号土地使用权;梧州市旺甫外向型工业园区A7、A8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的房屋、建筑物;生产设备(牙膏、湿巾);“田七”57个商标。其中,房屋用途为厂房、职工宿舍。此次拍卖资产属于广西奥奇丽的核心资产。

田七”早在1984年时就获得广西名牌产品称号,曾在2004年11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10月“田七牙膏”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2004年,田七牙膏年销售量超过4亿支、销售收入约10亿元。如今,“田七”品牌估值却只有几千万?公开资料显示,田七牙膏在1978年便取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1984年时获得广西名牌产品称号。2002年,奥奇丽被哈尔滨晓升集团收购,到此时,田七牙膏的主要市场还集中在广西及周边地区,年销售额约为6000万元。

被收购之后,田七牙膏改变了营销策略,第一年就在全国超过60个电视频道、投入了超过2亿元的广告费用,把“1、2、3,田七”“拍照喊田七”的口号传播全国,也为田七牙膏牢固树立了草本、中药的品牌形象。

在此背景下,田七牙膏在其主打的市场一举成功,当年销售收入就突破了5亿元。2004年,田七牙膏继续发力,年销售量超过4亿支、销售收入约10亿元。

然而现在,根据法院的公示,此次打包竞拍的房产总价值达到了1.67亿。而此次拍卖整体的评估总价为2.33亿元,也就是说包括设备和“田七”57个商标,总共只有6600万元左右。梧州中院方面也证实,与田七牙膏相关的57个“田七”商标的评估价值为5000万元左右。

另据红星新闻消息,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同时,在其列出的十大牙膏品牌中,并没有田七牙膏的身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