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已经造了137年的杰作!圣家堂不再是违章建筑了
06-12 10:46:22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西班牙巴塞罗那举世闻名的圣家堂6月7日在官网上发声明宣布,在开工了137年后,巴塞罗那市议会终于颁发了合法施工许可证,圣家堂不再是“违章建筑”。据报道,教堂有望在2026年,也就是高迪逝世100周年时完工。当竣工后,高172.5米的中央尖塔,将让圣家堂成为欧洲最高的宗教建筑物。

圣家堂是西班牙建筑巨匠安东尼·高迪的旷世杰作,于1882年开始动工兴建,至今仍未建成。尽管如此,其宏伟又富有个性的设计依旧能在每年吸引超过400万游客参观,更于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与大部分哥特式教堂不同,圣家堂是“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高迪的设计理念崇尚“师法自然”。他从少时的观察中发现自然界并不存在纯粹的直线:“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所以终其一生,高迪都极力地在自己的设计当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当中几乎找不到直线,大多采用充满生命力的曲线与有机型态的物件来构成一栋建筑。

作为一个狂热的天主教徒,高迪为圣家堂奉献了43年,还亲自筹措费用。1925年他干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然而天妒英才,1926年6月7日的下午,高迪完成当天的工作从圣家族大教堂到市中心的教堂做礼拜时,被一辆电车撞倒,并在三天后去世。

三维模拟建成画面三维模拟建成画面

尽管它是“上帝建筑师”的毕生心血,然而迄今没有记录显示这座大教堂曾获得过建造许可,这意味着这座标志性景点已经“非法营运”一个多世纪。终于,在2019年它获得了合法施工许可证,高迪的惊世才华或将在未来的圣家堂得到完整呈现。

原标题:视频|已经造了137年的杰作!圣家堂不再是违章建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