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李仕春被指论文抄袭 校方启动调查程序
06-11 20:30:02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5月26日,有网友称,中国政法大学2002年毕业的博士生李仕春涉嫌抄袭多篇他人论文。今日(6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告诉新京报记者,校学风建设委员会已启动相关的调查程序。

两篇文章出现大面积复制情况。新京报记者 靳晴 摄

举报者称,李仕春博士学位论文《民事保全程序研究》分别抄袭发表于1995年第4期《法学评论》上的论文《论国际商事仲裁中的财产保全——兼论我国的立法和司法实践》,作者为笪恺;发表于1995年6月《中国海商法年刊》上的论文《简论对物诉讼》,作者为张鸿午;发表于1997年第2期《青岛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的文章《简论对物诉讼——兼与我国海事诉前保全制度相比较》,作者为程宗璋。该文引用文献复制比高达77.9%,总文字复制比高达83.5%。

新京报记者对比论文发现,的确存在大面积直接复制的情况。李仕春论文大段内容和笪恺论文的开篇及第一段内容完全一致。李仕春论文中对物诉讼概述,多处涉嫌抄袭张鸿午的论文。

今日(6月11日),针对此事,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纪委在端午节前收到举报信,目前学校按相关规定,已由学风建设委员会启动了相关的调查程序,“(如有结果)应该会公开。”

原标题:中国政法大学博士李仕春被指论文抄袭 校方启动调查程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