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欲阻挠检方播放嫌犯录音?章莹颖案辩方提新动议
06-11 15:17:46 来源:海外网

4.jpg

章莹颖案检方提出新动议,要求获得关键证人健康治疗记录。(图源:WTTW)

海外网消息,6月12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失踪案的检辩双方将做开案陈辞并进入“定罪阶段”。就在检方被曝计划在庭上展示关键证人——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女友——通过窃听设备记录下的录音之际,美媒称,嫌犯律师提出了一份新动议,要求获得关键证人的心理健康治疗记录。

据美国芝加哥世界之窗电视台(WTTW)10日报道,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9日晚间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公开克里斯滕森女友(名字缩写为T.B.)的心理健康治疗记录。

辩方律师伊丽莎白·波洛克(Elisabeth Pollock)和乔治·塔瑟夫(George Taseff)在动议中写道:“有强烈迹象表明,T.B.有健康问题,她多次接受心理健康治疗。鉴于她与克里斯滕森的关系及互动情况,她在庭审期间可能会提供煽动性证词。”辩方律师强调,2017年7月至12月期间,T.B.看了6次心理医生,还花了500多美元购买处方药。

根据辩方律师的陈述,克里斯滕森在绑架章莹颖前的2个月与T.B.接触,T.B.随后向克里斯滕森介绍了他此前从未接触过的“变态网站”“BDSM lifestyle”。在章莹颖于2017年6月9日失踪的3天后,相关调查人员在同年6月16日寻求T.B.暗中协助。FBI让她佩戴了窃听装置,并且记录了八次对话内容。录音内容随后帮助警方逮捕了克里斯滕森。

据悉,在其中一段录音中,嫌犯提到了自己绑架并杀害了章莹颖,并描述了在遭到袭击时,26岁的章莹颖是如何反抗的。此外,在另一段录音中,克里斯滕森当时正和女友参加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而他甚至还向自己的女友指出了人群中的哪些人是自己的“理想受害者人选”。在祈祷会次日,克里斯滕森就被逮捕了。

此前的庭前听证会上播放过部分录音,但效果不清晰。对此,助理检察官米勒(Eugene Miller)向主审案件的沙迪法官提出建议,为了避免庭上的声响效果不理想,可在听录音时使用耳机。法官沙迪表示可以考虑这一提议。

事实上,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在上周已提出密封动议,要求法庭考虑录音内容的可信度。该动议随后获得了法官批准,法官还同时颁布了“限制性指示”。而“限制性指示” 表明陪审团只可以在特定目的下考虑该证据,或只参考该证据的部分内容。

根据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的介绍,检方的关键证据将会在庭审中公开。6月12日至6月21日将由检方证人提供证言,所有检方证人作证之后,再到辩方提供证人证言。

原标题:欲阻挠检方播放嫌犯录音?章莹颖案辩方提新动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