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是啥设计?新房进洗手间得踩着马桶 开发商:边角户型没法改
06-11 08:23:57 来源:@齐鲁晚报

整改前的洗手间门无法打开。

整改前的洗手间门无法打开。

开发商进行了整改,但洗手间与马桶间距离仍很小。

开发商进行了整改,但洗手间与马桶间距离仍很小。

@齐鲁晚报消息,日前,青岛中铁博览城亚洲公馆的业主李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他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博览城购买的公寓正在办理交房。李先生在验房时发现,卫生间开门时竟被马桶阻挡,如果要进洗手间,必须站到马桶上才行。由于和样板间设计不符,李先生拒绝收房,却被开发商发收房“催告书”。

原先开门碰马桶

整改后进出仍不便

“交房当天发现,新房的卫生间门往里开竟然碰到了马桶上,人要进去只能站在马桶上,进去要出来也出不来。”日前,业主李先生反映,他所买的是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亚洲公馆1#地块21号楼2单元的1306户,开发商通知今年4月9日收房,但是他收房当天却发现房屋有严重的设计瑕疵,为此他向开发商提出异议,希望开发商予以整改。

此后,开发商承认房屋的确存在设计问题,但是仍旧给李先生发了收房催告书,提示他虽然拒绝收房,但交房当日房子就已经交付给他了。

“哪有这样的事,房子有问题,不但不给解决反倒强行交房?”接到李先生的反映,6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铁博览城,进入亚洲公馆21号楼2单元的1306户看到,卫生间已经进行了整改,马桶有明显的改动痕迹,但是卫生间的玻璃门推开时仍擦着马桶的边缘,进出非常不便。

李先生的弟弟现场进行了演示。“这是他们整改过的,以前这个门一开直接碰到马桶上,人要进去必须站到马桶上。现在马桶往里挪了几厘米,但仅是能开开门了,人进出还是没有足够的空间。”李先生的弟弟说。

类似情况不止一户

维保称是设计有问题

在中铁博览城亚洲公馆,类似的情况不止李先生的1306户,并且不止13层,整个楼座相同位置的房子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交房时有业主在业主群里反映了这个问题,当时就有很多业主提出来,但是因为业主群是中铁一方建的,他们看到后就立即把群解散了。”李先生的弟弟反映,他也在这个小区买了一套小公寓,卫生间的玻璃门打开时与马桶间有合理的距离,不存在这个问题。

现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到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后直言:“这个设计不合理。要想影响小一些,只能将卫生间门往外开,这样一来,洗澡就会冷。”这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这样的设计确实没有其他办法,他们也只是负责收集业主的问题,然后及时向开发商反映,目前确实已经有多户业主反映了这个问题。

小区第三方维保单位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整个楼座都存在这个设计的问题,除了挪动马桶外他们也无力整改。“没办法,卫生间太小了,其他地方也根本动不了。”这名维保人员说,如果是房间内地板坏了、墙面有裂缝等都可以修,但是设计缺陷他们也没办法。

开发商称是边角户型

已经进行优惠

“中铁是央企都没有点信誉,当初买房时就遭遇置业顾问的忽悠,没想到交房还是一堆麻烦。”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2018年看好了中铁博览城的这个公寓,5个人一共买了7套,当初他买房时,置业顾问承诺以九二折出售给他们,但当他们交完订金准备签合同时,突然换了置业顾问,不再承认这个优惠。后来他们反复跟负责销售的人员进行协商,最后也没能拿回原来的优惠,没想到交房时又遇到了设计的问题。

业主质疑交房时现房与当时的样板间不符,设计问题如何解决?

对此,记者联系到中铁博览城开发商一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接到业主的反映后已经进行了整改,业主仍不满意,他们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因为我们的样板间是标准户型,而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恰好是些边角的小户型,因为有管道什么的,所以比样板间少一两个平米,这样的户型也没法再改了。本来就几十万元的小房子,边角的还优惠了,不可能完全一样。”这名负责人说,接到业主的反映后,他们也积极进行了落实,但是这种设计他们也无法改动了。

对于开发商的解释,李先生说,开发商此前从来没有说过这是边角房,“要是知道肯定不会买,便宜也不会买。”李先生说,如果问题不解决,他不会再忍气吞声收房,会向主管部门投诉,直至问题解决。

原标题:新房进洗手间得踩着马桶,这是啥设计?开发商:边角户型没法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