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里巴巴或将于数周内提交港股IPO上市申请
06-10 19:2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6月10日晚间,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或将于数周之内提交港股IPO上市申请。

消息称,阿里巴巴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的股份发行,目标是数周之内提交港股IPO申请。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尚未回应。

5月28日有消息显示,阿里巴巴计划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以融资200亿美元。消息称,这是为了多样化其融资渠道以及提高其公司的资金流动性,不过,这个计划是初步的,存在调整的可能。

2018年初,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回归A股。当时,阿里巴巴回应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港交所CEO李小加在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到“阿里巴巴什么时候可能会回香港?”,李小加表示:阿里百分之百会回来,只是时间长短问题。虽然阿里是回香港还是回上海?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港交所曾因“同股不同权”而错失阿里。2013年,阿里巴巴率先争取到香港上市,随后由于在股权中存在“同股不同权”问题被港交所而限制,因而不得不转向美国上市。港交所失去市值超数千亿美元的公司,也让更多拥有VIE架构的科技公司望而却步。

2017年12月15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允许“创新型”公司采取双重股权结构在港交所上市。

原标题:阿里巴巴或将于数周内在提交港股IPO上市申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