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要再说别人“脑子进水”了,其实每个人都…
06-10 16:12:24 来源: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消息,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用“脑子里进水了”来形容一个人做了蠢事。

但实际上,我们的脑子里不仅有水,而且还不少!

别不信,下面我们就来细细给大家分析一下!

原来,我们大脑的颅腔,是一个密闭的腔隙,正常情况下,水不可能进入其中!不过,我们每个人的脑子里却真实地存在着“水”,而且对于我们人类的生存至关重要!

这种“水”的名字,就是“脑脊液”。它是由脑室中的脉络丛产生,会流遍整个中枢神经系统,最终经由蛛网膜颗粒回归到静脉中。在它流动的整个过程中:一方面会给大脑输送营养;另一方面,也带走了神经细胞产生的代谢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生活中大家会用“脑子进水”来形容一个人犯迷糊,而外伤或者病理状态下脑脊液的产生增多导致的脑积水,会影响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是婴儿神经功能障碍,甚至有损智力发育。

所以,

以后别再说

别人“脑子进水”了!

因为,

无论脑子进不进水,

脑脊液都在那里啊……

原标题:不要再说别人"脑子进水"了,其实每个人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