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患者看完病卡内剩2元无法及时退 医院:2块钱算了吧
06-08 15:36: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客户端消息,郑州一市民回漯河老家办事时,肚子突感疼痛,跑到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检查完毕准备离院时,卡内余额还有2元,因不会再回医院直接返郑,因此要求退还余额,但医院充值窗口当值人员称,无法退还,要退,只能等次日再跑一趟。

6月2日,郑州这位女士回老家漯河办事。当天下午突感肚子疼痛,一直没有缓解,便跑到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挂了急诊,做了检查。检查完毕,离院时,该女士跑到充值窗口,询问卡内余额,值班人员称,还有2元。该女士心想,她马上要回郑州,很可能永远就不会再回这家医院,因此虽然钱少,还是当即退了为好。

但值班人员称,当天无法退还,因为没有准备现金,他们也没办法。要退,需等次日再来。

该女士一听有点不高兴,“我们今天就走了,怎会等到次日。”

值班人员称,如果个人不方便,可以找亲戚来退。

该女士说,即便有亲戚,也不想麻烦人家,更何况如果没亲戚咋办。这还是钱少,如果卡内余额多,几百甚至几千,难道就只能等到次日,让患者再跑一趟?

在她看来,公共医疗单位,应该更便民才对。

对此,当值人员称,该院这个问题,不止该女士一人反映,很多患者都曾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也给院领导反映过,但至今仍未解决。

见该女士为此较真,当值人员称,不行,可以去住院部一楼找总值班室反映解决。

该女士无奈拖着不舒服的身体又跑到该院一楼总值班室,但值班室没人。按照门上贴的电话打过去,该院总值班室值班人员称,“哎,2块钱,我再找个人给你退了?你要不嫌麻烦,2块钱就算了。为这2块钱我再给你找个人退了?”

在该女士的强烈要求下,该值班人员称,他找个人把该女士的钱给退了。

最终,该女士又折腾到充值窗口,虽然她随后又咨询了一个医生,还需再补上28元诊疗费,但那2元钱的周折,让她不敢恭维。

“患者的余额,先是称明天再来一趟再退,之后又称2块钱算了吧,还搁当住退?我当时就很生气,2块钱怎么了?2块钱也是患者辛苦换来的,怎么就算了?一个人2块,100个患者,1000个患者,10000个患者呢?这种对待患者的态度,不可思议。”该女士称。

原标题:看完病卡内2元余额无法及时退还?漯河第三人民医院:就2块钱算了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