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手术台上疑被要求刷卡加钱 涉事医院否认
06-08 15:06: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山西忻州一家民营医院被举报手术中加项目加价,院方“逼”手术台上的患者付钱,说好520元手术费,最终付了6330元。该事件被山西广播电视台报道后,引发关注。

6月8日上午,涉事的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曾姓院长向澎湃新闻认在手术台上给患者加项目加钱一事。他称,患者是在手术前付的医疗费,“肯定不会在手术台上刷(银行卡)。”

该曾姓院长提供了一份有患者小燕(化名)签名的声明。该声明显示,“具体诊疗过程都是经过本人同意后治疗的”,“后因个人原因,情绪性地找了媒体。”

8日上午,当事人小燕告诉澎湃新闻,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已给她退了一部分钱;前述声明是她今天(6月8日)上午签的,没有看明白声明内容就签了字。

小燕称,她觉得自己付的医疗费太高,其余的不想讲更多。随后,小燕以工作忙为由挂断电话。

据山西广播电视台此前报道,患者小燕因意外怀孕前往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做人流手术,事先商讨的500多元费用变成6300多元。诊疗过程中,她被告知需增加两个手术。

该报道称,诊疗过程中,小燕被告知选择的500多元手术项目不合适,换成1000元的手术项目。当小燕躺在手术室床上时,医生告知其有严重的宫颈糜烂三度、盆腔炎,如果不做这两个手术,人流手术无法进行。

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一曾姓院长则向澎湃新闻否认了前述举报内容。他称,“肯定不会在手术台上刷”,消费记录显示,刷卡是在手术之前,根本不是在手术台上进行,POS机刷卡是小燕“叫她朋友去刷的”,而非本人操作。

至于为何费用会从最初商谈的500多元变成6300多?该曾姓院长解释,“可能在沟通上双方有点认知上的错误”,500多元的手术费是最基础、最普通的手术,小燕在检查单上也看到身体出现了其他问题。

该曾姓院长多次强调,整个诊疗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小燕本人知晓且同意,“绝对不存在术中加价”,小燕也已于今天早上签了一份声明。

澎湃新闻在对其提供的声明中看到,这份声明由小燕在6月8日签名。声明称,她因“个人原因,情绪性地找媒体报道。”并称,具体诊疗过程是经过她本人同意后治疗的,对由此给医院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资料显示,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登记于2016年6月,注册资金50万元,属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范围包括内科、外科、妇科等。

2018年8月,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造假骗取医保资金事件被媒体曝光。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8月24日在其官网公开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已进驻该医院开展调查。

两个月后,2018年10月24,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称,已追回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被查出的违规医疗费用,并处以罚款、暂停医保服务、限期整改、问责相关人员。

澎湃新闻未能查询到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披露的更多相关信息。

原标题:山西一女子手术台上疑被要求刷卡加钱,涉事医院否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