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担心扬尘污染,河南城管要求农妇70亩小麦必须用手收割
06-07 11:42:40 来源:河南电视台

河南电视台消息,眼下正是抢收抢种忙“三夏”的重要时节,驻马店上蔡县的刘女士却犯难急的想哭!她拨打《大参考》热线求助,称自家70亩的小麦本就因刮风下雨出现大面积倒伏,致使部分小麦开始发霉,需要加急收割,可是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却不让她用收割机收割,必须用手割,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刘女士说,她家的麦田附近有一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因为担心麦收产生的扬尘,会影响监测站的数据,所以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求她们只能用手割。但问题是,手割的速度太慢,势必会影响收成。

《大参考》记者在距离刘女士家麦田三百米左右的位置,确实看到一个省级空气质量监测站,那么,麦子现在倒在麦田里不让用机器收割,真的是因为它吗?

麦收或许会产生扬尘,对监测数据产生不利影响,但总不能为了数据好看,就让刘女士放弃机割,使用手割吧。

那么,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这种要求,是否有依据呢?今天(6月6日)下午,《大参考》记者来到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情况,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却以领导不在为由一直推诿拒绝回应,最后在记者反复追问的情况下,这名工作人员才拿起电话联系相关负责领导。

已经成熟的麦子,上蔡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麦收会带来污染为理由,要求刘女士放弃机割采取手割,真的合适吗?截止到节目播出时,执法局还是禁止刘女士用机器收割。而接下来两天可能还会降雨,那地里的麦子又该怎么办呢?

为了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还大家蓝天、碧水、净土,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全力以赴,加大加强治理措施,也很是辛苦。但是,农业是有农时的,收麦就是几天的事,农民经常用抢收抢种这种词,就是因为农时之急之迫。“民以食为天“,作为农业大省,肩负粮食安全重任,一季冬小麦的丰收,需要辛苦的耕耘和漫长的等待,这样因噎废食的管理,不但不符合天时,农时,也不符合人望,人情。采访中城管局的同志说:“不能为了少数几个人的利益而影响大家的环境”。我们也想说,我们更不能为了这一两天的空气指数,而耗费掉农民八个月的心血!

原标题:担心扬尘污染,河南城管要求农妇70亩小麦必须用手收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