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年高考语文题啥特点?满满正能量,浓浓育人味
06-07 11:27:22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消息,6月7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2019年全国高考语文科共有8套试卷,其中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3套,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分省自主命制5套。

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语文试题以德育为魂,积极回应时代重大主题,展现五四运动百年来中国青年的爱国精神和接续奋斗,突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发掘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同时,试题贴近学生现实生活及认知实际,在增长知识见识、注重能力考查、凸显应用导向、突出情境设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试题还助力体美劳教育,精心撷取素材,科学体现素质教育的全面育人理念。

专家评价认为,今年语文试卷难度适中,体现了高考的改革方向,即重视基础、凸显应用、创设情境、鼓励创新、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

原标题:2019年高考语文题啥特点?满满正能量,浓浓育人味,德智体美劳,高考全体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