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连环杀手”护士赫格尔被判终身监禁,5年内杀害85人
06-06 19:50:05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9年6月5日,德国奥尔登堡,尼尔斯·赫格尔(Niels Hoegel)出庭受审。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德国二战后最致命连环杀手尼尔斯·赫格尔6日因谋杀85名病人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奥尔登堡法院6日上午宣布了判决。42岁的赫格尔将被判处德国刑法中程度最严重的终身监禁,服刑15年后不能申请假释,且当局有权延长关押时间。

2000年至2005年,赫格尔曾分别在德国北部代尔门霍斯特和奥尔登堡的两家医院担任护士。2018年10月,在奥尔登堡法院审判中,他承认自己在此期间他谋杀了100名病人,受害者的年龄和背景各不相同,最年轻的34岁,最年长的96岁,有些身体状况不佳,有些正在康复。

6月5日,赫格尔向受害者的朋友和亲属发表了讲话。“对于他们每一个人在这些年所承受的一切,我真诚地表示道歉。"霍格尔在法庭上说。

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这位酷爱值夜班的男护士常趁同事不注意,独自进入重症监护室,向患者注射导致心脏停跳的药物。等警报启动,再佯装“碰巧”赶来,对患者实施急救。他希望通过在一次次急救中的亮眼表现,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获得同事的称赞。但被尼尔斯“急救”过的患者,大多因此丧命。2005年6月,德曼霍斯特医院的一名护士意外发现了当时正在“作案”的赫格尔,他的杀戮行为才被曝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赫格尔最初被控过失杀人罪。随着证据越来越多,对他的指控也不断加重。2015年,赫格尔因六项罪名而被判终身监禁,包括杀人罪和杀人未遂罪。警方曾怀疑赫格尔与超过200起谋杀事件有关,但许多涉案者的尸体已被火化,无法进行法医分析。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当被问及他被控谋杀的各种人时,霍格尔表示:“我不记得了,但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报道称,霍格尔没有表现出“同情和懊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