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政知圈:落马女领导长期奴役下属 曾逼迫出轨丈夫砍手指发誓
06-05 17:49:16 来源:政知圈微信公号

政知圈微信公号消息,长期奴役下属,逼迫出轨丈夫砍手指发誓,殴打丈夫情人至重伤,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开设由其控制的“小金库”把银行当自家账房,让侄子代持房产、代持非上市公司股份、代管矿山,拜活佛为师并办理皈依证······ 

这些让人大跌眼镜的行为都发生在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身上。 

6月5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一天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贪婪霸道 信仰迷失——云南省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一文。 

一时间,霸道女领导孔彩梅受到极大关注。

长期奴役下属

逼迫出轨丈夫砍手指发誓

政知圈注意到,孔彩梅去年8月接受审查调查。今年2月,孔彩梅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她1966年出生,汉族,云南宣威人,一直在云南工作,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多年,官至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昆明市城西支行行长助理。2003年5月开始在昆明市商业银行工作,后来出任正义路支行行长。2007年12月,她调往富滇银行,历任正义路支行行长,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副行长,现任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关于孔彩梅案件的通报中提到,她长期奴役下属,把下属当佣人,单位员工成了她家的钟点工,打扫卫生、铺床叠被、洗碗做饭、扫扫抹抹。 

而且,除了无偿提供家政服务,还有下属帮其购买各种奢侈品供其享受,帮助管理账户进行交易,还有代其跪拜做法事的……这些下属稍有不从,孔彩梅就破口大骂甚至以工作调动和克扣绩效相威胁。 

4月22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栏目播出《破“网”拔“伞”雷霆万钧》节目,透露孔彩梅长期充当云南某拆迁公司法人代表康某某的“保护伞”,为康某某的违法行为站台,提供保护。而且,在节目中,孔彩梅说:“因为平时我在行里面也很强势,特别是不良的评价,即使有了,对我有意见,他们也没有对我提过,他们也不敢跟我说,就是因为我的强势我的霸道。” 

孔彩梅的丈夫杨崇华是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去年10月已经接受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杨崇华出轨被孔彩梅发现,她逼迫杨崇华砍手指发誓、写保证书,并指使他人对丈夫情人故意伤害导致重伤。在这之后,她在办公室跟数名下属狂言,说与自己作对的人没有好下场。

皈依活佛取名“江拥卓玛”

安排侄子代持股份房产矿山

为了求得内心平静,孔彩梅对求签问道深信不疑,曾前往昆明的真庆观、大理宾川的鸡足山以及青海、西藏等著名宗教景点。2009年10月,某活佛到昆明活动,孔彩梅还赶到活佛驻地拜见,当即皈依到大师名下,办理了皈依证,取名“江拥卓玛”。 

她严格依照风水先生的指点,在家里悬挂符咒,在办公室设置了佛龛、悬挂符咒,鱼缸里鱼的颜色及条数也按照大师的“点拨”布局。孔彩梅还用公款非法印制宗教书籍。 

前文政知圈提到,她让下属代其跪拜做法事,这是因为她自己抽不开身,又不愿错过“良辰吉时”,就安排员工轮班到道观代替自己跪拜、做法事。 

除了与丈夫一同违纪违法成为“利益共同体”,孔彩梅的侄子王某因为从小失去父母,在孔彩梅的关心关爱下长大,发誓要好好报答孔彩梅。 

王某技校毕业后,在孔彩梅的安排下,王某代持房产、代持非上市公司股份、代管矿山,甚至充当孔彩梅的“打手”。其中,孔彩梅曾让侄子去贵州开矿山谋取巨额利润,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投资的数千万元血本无归。

把银行当成自家“提款机”

成为“钱庄庄主”放高利贷

孔彩梅把银行当成自家“提款机”。她在银行设置由自己控制的“小金库”,通过虚列开支套取营销费用以及截留员工部分绩效工资的方式,个人非法占有300余万元。 

其中,她以乔迁新居“压彩头”为由,安排下属从“小金库”中提取66万元现金交由其使用;购买家具、珠宝、衣物服饰、家庭生活用品都从“小金库”中开支;甚至其女儿上大学的住房租金、生活费用、往返学校以及旅游的机票,孔彩梅都从中支取。 

同时,孔彩梅利用职权收受贿赂,违规审批贷款,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例如,根据报道,2013年初,孔彩梅看上了两套小叶紫檀家具,就打电话通知正在找她审批贷款的云南某拆迁公司法人代表康某某,康某某心领神会,安排公司财务支付了家具款项,康某某向富滇银行申请的贷款自然也顺利通过了审批。 

再有,2013年昆明某房地产公司准备在富滇银行申请贷款,孔彩梅见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戴一块昂贵的翡翠挂件,以试戴为名索要,李某顺水推舟就将翡翠挂在了孔彩梅脖子上,该公司高达6亿元的贷款顺利得到审批。 

除此之外,孔彩梅把自己筹来的资金进行高息借贷,“白天当银行行长,晚上做钱庄庄主”。根据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她像“吸血虫”一样榨干多名私营企业主,成为披着银行家外衣的“套路贷”庄家。

原标题:长期奴役下属的落马女领导还充当恶势力“保护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