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喝珍珠奶茶后便秘:CT显示胃肠道挤满未消化“珍珠”
06-05 08:25: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4岁女孩喝了珍珠奶茶后,五天没有排便,还肚子疼,CT检查发现胃肠道布满一颗颗圆圆的高密度阴影——没有消化的“珍珠”。

1.jpg

本文图均为 浙江24小时 图

5月28日晚,女孩小沈(化名)在父母陪同下到浙江诸暨市人民医院急诊,说肚子疼,几天无法排便,也吃不下东西。接诊医生张楼炜见她肚子鼓鼓的,便安排了腹部CT,检查结果让他一惊:患者胃部、横结肠、升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一直到肛门,全是颗粒状阴影,足有百余颗。

张楼炜问小沈最近吃过什么不易消化的食物?女孩吞吞吐吐地说5天前喝过珍珠奶茶。

“小女孩可能是怕父母说她,而隐瞒了病史——这么多未消化的‘珍珠’不像喝一杯奶茶就积累的,应该是近期喝了一段时间造成的。”张楼炜推断。之后,他给患者开了润肠通便的药物,帮助将未消化的“珍珠”排出体外。

诸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玉领6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珍珠奶茶里的“珍珠”是木薯淀粉制成,本身就不易消化,有的商家为提升口感还会加入增稠剂等添加剂,大量连续食用,极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原标题:女孩喝珍珠奶茶后便秘:CT显示胃肠道挤满未消化“珍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