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钢铁侠被写进中学语文试卷! 居然还是文言文
06-04 16:50: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漫威电影中的钢铁侠被辽宁沈阳一位老师用文言文写成《钢铁侠传》。东北育才学校李校长称,这篇文言文是初中部的殷积惠老师写的。

该老师名叫殷积慧今年45岁,是东北育才学校初三语文老师。殷老师表示,这份考题是针对初三直升生的。他们平常会做一些高中的题,所以做起来也不是很难。殷积慧老师还表示,有机会会考虑写“复联”的其他角色。

上游新闻注意到,这篇文言文名为《钢铁侠》,文章内容以描写钢铁侠一生经历为中心,讲述了钢铁侠从崛起到参加复联对抗灭霸最后牺牲自我的保全大家的故事。

这篇文言文在微博上发布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原以为这是篇恶搞,没想到写得很不错。

其中,最后一句“然护童子 护复联 护苍生 未护己也”也被不少网友认为是金句,称叹:绝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也有其他网友表示,没看过复联的小伙伴是不是都懵了,不知道后面还有阅读理解题能做对几道。

(资料来源:时间视频、中青网校园通讯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