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5月制造业PMI指数创近10年来新低
06-03 23:16:33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3日,著名商业数据调查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终值创近10年以来新低,意味着美国制造业景气程度大为下降,经济学家预测,由于新订单减少,有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削减生产和裁员。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能够反映经济的变化趋势。IHS Markit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0.5,为2009年9月以来新低,不及初值和预期的50.6,也大幅低于前值52.6。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为50.7,为2016年6月以来最低,低于初值50.8和前值52.7;新订单指数为49.6,自2009年8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区间,低于初值49.7和前值53.5。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评论称,5月美国制造业经历了10年来最艰难的一个月,整体PMI降至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订单以2009年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下降,有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公司削减生产和裁员。美国制造业数据发布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跳水。

原标题:【快讯】美国5月制造业PMI指数创近10年来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