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部邮件显示:IEEE正为恢复华为权益积极与美国政府沟通
06-03 06:59: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有关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限制中国华为公司员工的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独家获得的信息显示:IEEE正与美国商务部展开对话,争取学术活动不受影响,在收到美国政府的最终决定前,IEEE将保持现状并允许华为的员工参与其出版物的同行评议和编辑。

6月2日晚,IEEE TAB技术理事会理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收到了来自IEEE旗下的通信学会(Communications Society,ComSoc)朋友转发的邮件,邮件是通信学会首席营销官Robert S. Fish发送给通信学会所有成员的,“在IEEE收到美国政府的最终决定之前,我们可以保持现状并允许华为的同事参与同行评议和编辑。”Rober在邮件中还表示,希望同事们能将此邮件转发给编辑,特别是华为的编辑。“重要的是让他们知道他们得到了ComSoc的全力支持,并且我们尽一切可能来对抗这些新法规。当然,我们最终是否会取得成功还有待观察,但ComSoc不会轻易放弃。”

日前,网上曝出通信学会通过所属刊物的主编向编委发出通知,要求禁止来自华为的员工参加审稿等学术评价活动。消息曝出后引起热议,有学者认为“这件事挑战了全世界的科学家”。

王飞跃提供的邮件显示,北京时间5月30日7时左右,通信学会主席Khaled B. Letaief曾给IEEE现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se M. F. Moura发过一封邮件,“我建议ComSoc的志愿者在实施(禁止华为员工的行动)之前等待,直到我们得到IEEE的明确指示。”邮件内容显示,Khaled B. Letaief当时正在中国。他说,中国的IEEE成员看到网上邮件后都十分消极,“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可能对我们的社会和整个IEEE产生不利影响。”他希望Jose M. F. Moura尽最大努力让IEEE的成员知道“这不是我们赞同的行动,更重要的是尽最大努力去谈判以豁免这项指令……否则,我们可能会采取不协调的行动,这将导致混乱。”

随后,Jose M. F. Moura给IEEE理事和当选理事也写了一封邮件,表示IEEE已指示外部法律顾问立即展开与美国商务部的对话,讨论美国法规对出版物的同行评审的影响,并在必要时寻求许可,允许此类活动不受干扰地进行。相关邮件内容已得到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主席Saifur Rahman的证实。

原标题:内部邮件显示:IEEE正为恢复华为权益积极与美国政府沟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