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里在《权力的游戏》仅露脸10秒,竟成世界级网红景点
06-02 07:15:4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权力的游戏》完结了,但对英国北爱尔兰而言,这部热播美剧带来的“大生意”方兴未艾。

据北爱尔兰影视推广机构“北爱尔兰屏幕”近日估算,在北爱尔兰多地取景的《权游》自开播以来极大地刺激了当地旅游业发展,已为北爱尔兰经济贡献了大约2.51亿英镑收益。

“这是一笔超值的投资。”为《权游》提供了1500多万英镑制作经费的“北爱尔兰屏幕”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威廉姆斯表示。

十秒,成就旅游胜地

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出发,向北行驶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安特里姆县的阿莫伊。司机杰克把车驶离主路,在狭窄的乡野小路上熟练穿行,最后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停下。

“到了!看前面,那就是《权游》里‘黑暗树篱’的入口。”他头也不抬,指着前方告诉记者,“车不能再开进去了。”

一条高低起伏的小路,两旁是参天大树。路口竖着两块大牌子,一块介绍这片树篱的风光和历史:18世纪,道路尽头的庄园主詹姆斯·斯图尔特在进入庄园的必经之路旁种下150多棵山毛榉,以营造庄严之感。另一块牌子上则是《权游》的剧情照片,写明这里是剧中“国王之路”的取景地。

就因为在《权游》中有差不多十秒钟的镜头,“黑暗树篱”近年来跃升为北爱尔兰最热门景点之一,数以万计的“《权游》迷”从全球各地纷至沓来,特意到此“打卡”。

为了保护这条路上的山毛榉树,当地市政从2017年开始禁止车辆从林中穿行,以防过度的轮胎碾压损坏树根。

“这里的景色是很独特,秋天尤其美。但在以前,除了少数英国游客,鲜有外国人来。我也不熟悉到这里的路。”杰克告诉记者。如今,他不仅对这里轻车熟路,连“黑暗树篱”里还有多少棵树都一清二楚。

“前几天有风暴,大风又刮倒了一棵,目前应该是只剩下不到一百棵了。不信?你自己去数数看。”杰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如今,这里每棵树都是宝贝,倒了一棵都是当地的大新闻。”

十年,从屏幕到现实

《权游》从开始制作到“全剧终”,前后经历近10年之久。这期间,冰岛、克罗地亚、摩洛哥、西班牙、英国北爱尔兰等取景地纷纷成为追剧者心目中的旅行“圣地”。北爱尔兰的古堡、森林、海滩在镜头下展现出神秘复古的气质,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善用文创带动经济发展的英国人自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当地不少旅行社把“《权游》取景地一日游”列为重点经营项目;北爱尔兰官方旅游发展机构也不断推出相关主题游,充分开发《权游》的影响效应。

“到热门影视取景地旅游在全球已渐成趋势,一部大热影视作品对取景地旅游业的推进作用早已得到论证,就像《哈利·波特》之于英国、《指环王》之于新西兰。《权力的游戏》也提升了北爱尔兰在全球旅游界的曝光度。”北爱尔兰旅游局网站上如此写道。

北爱尔兰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每年有35万名游客因《权游》而特意前往北爱尔兰,比例占所有观光客的六分之一。这些“权游迷”游客每年花费预计在5000万英镑左右。

旅行社老板卡罗琳· 麦科姆说,过去一年来,她的旅行社除了圣诞节这一天,每天都接待因《权游》而来的游客。“《权游》是我们这个行业一直希望得到的改变者。”她说。

她不认为剧情落幕会导致游客数量减少、旅游业务终结。“只要看看《指环王》为新西兰带来了什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北爱尔兰也会持续这种趋势。”她说。

原标题:这里在《权力的游戏》仅露脸10秒,竟成世界级网红景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