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领导带头休假,处室每年休假不少于八成
06-01 16:47: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云岭先锋网消息,近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落实“基层减负年”六项措施,通过实际行动让干部“轻装上阵”。

这些措施包括:加大对组工干部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干部职工体检、带薪休假、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干部家庭等激励保障制度。部领导带头休假,处室每年休假人数不少于80%,力争做到全员休假。不得以跟班、顶岗、抽调、学习等名义随意借调(借用)基层工作人员,借调(借用)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因特殊工作需要的,经分管部领导同意后,累计不超过6个月,借调(借用)手续须经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审核。

另外,云南省委组织部提出,年内开到县级以下的会议、发到县级以下的文件减少30%以上。严格执行部长“一支笔”审批会议制度,坚持会议、文件年度计划,原则上没有列入计划和经费预算的会议不开,没有列入计划的文件不发。会议内容相近、参会人员范围大体相同,特别是涉及州(市)、县(市、区)同志参加的会议,一般使用网络视频等形式召开,能合并的合并、可套开的套开,原则上不要求州(市)、县(市、区)同志到主会场参会,参会人数控制在150人以内,会议时间不超过90分钟。

此外,各类工作会议一般不印发资料汇编、交流材料,可在会后通过云南省组织系统办公平台发布。除参照中央组织部做法及明确规定要求发文的,原则上不与各单位联合行文。每年开展的常规性工作不再发文,单项工作要点不再发文,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除法规性、政策性文件外,会议通知、工作方案等文件按程序报批后注明“经×××同意”等字样,通过云南省组织系统办公平台点对点精准发布,不搞“大水漫灌”等。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对于领导干部带头休假一事,山东、安徽等地此前已有文件提及。

2018年,山东省委印发红头文件提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应休尽休。安徽也写明:认真落实休假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年休假的,还要发放工资报酬。

原标题: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领导带头休假,处室每年休假不少于八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