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还记得卖猪肉的北大才子吗?如今他已身家过亿
06-01 15:00:0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今天我们去认识一位北大高材生,人们称他为“北大屠夫”原因就是他北大毕业后,改行卖起了猪肉。

屏幕快照 2019-05-31 上午10.30.32.png

陆步轩说,他大学毕业以后,工作不理想,尝试过好多职业,做大生意都失败了,欠下了一屁股的债,然后为了生活被动地从事这个行业。

十六年前,陆步轩被媒体报道后,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瞬间火了起来,事件持续发酵,2004年38岁的他,有了一份在政府上班的工作,并且还有编制。家里人卖猪肉,陆步轩在单位上班,就这样过了十多年。

屏幕快照 2019-05-31 上午10.30.59.png

到了2016年,陆步轩又辞去了公职,回到了猪肉行业,并和我同学合作,干一号土猪,他们总部在广州,目前一号土猪在全国33个城市里头有档口,年销售额大概20个亿,我是公司的副董事长,他还办理个屠夫学校,他是校长。

屏幕快照 2019-05-31 上午10.31.09.png

陆步轩卖猪肉20多年了,这几年一直在广州发展,只要回到西安就会到他的眼镜肉店看看,帮忙照顾生意。

陆步轩从当年的北大毕业,到卖猪肉,20多年的时间里,他的人生有过多次转折,可以说是大起大落,如今算的上一个成功人士。

屏幕快照 2019-05-31 上午10.30.44.png

对于别人的议论,陆步轩表示,议论说什么的都有,但是自己要有自己的主意,他搞猪肉搞了20年了,可以说是卖猪肉里面识字最多的,文化人里面的最会卖猪肉的。但是卖猪肉的和卖猪肉的不一样,如果没有北大这个教育背景,就不可能做成连锁店,可能就是市场上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贩,按陆步轩的话就是,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

原标题:还记得卖猪肉的北大才子吗?如今他已身家过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