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杀人潜逃28年 落网时已成企业总经理 因见父亲暴露行踪
05-31 10:07:45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近日,山东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精心研判、缜密侦查,远赴吉林省辽源市,抓获潜逃28年之久、两次漂白身份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闫某臣。1991年,嫌犯与同伴酒后斗殴,持刀将一对兄弟刺死,案发后逃亡28年,先后在江苏、郯城等地打工,以捡拾到的他人身份证身份生活,后一路乞讨,辗转逃到吉林省辽源市。多年来,闫某臣谨小慎微,从打工仔慢慢升至一家公司的总经理。

28年前的案发现场

案发:男子28年前酒后斗殴持刀刺杀二人后逃亡

据山东临沂市公安局5月30日通报,1991年8月15日凌晨0时许,犯罪嫌疑人闫某臣与闫某君、张某颜、张某行、张某自五人酒后行至相公办事处宅子村村外时,与该村村民胡某路(男,时年27岁)、胡某伟(男,时年23岁)、胡某啓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殴斗。过程中,闫某臣持刀将胡某路当场刺死,将胡某伟刺伤,胡某伟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胡某路、胡某伟为同胞兄弟,该案在当时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案发后,临沂市公安局(县级市)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及时查清了案件事实,并先后将闫某君、张某颜、张某行、张某自抓获归案,但主犯闫某臣潜逃,从此杳无音讯。

多年来,河东警方辗转江苏、安徽、辽宁、黑龙江、河南、聊城、烟台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工作,行程共计八万多公里。

嫌犯听到民警的临沂口音瘫软在地

突破:嫌犯父亲曾独往东北见可疑人员

今年4月,临沂市公安局组织命案积案侦破攻坚工作以来,河东警方决定围绕闫某臣的家人的活动情况开展全面侦查。

这时,民警们得到一条线索,闫某路的父亲曾在深秋时节独自去过东北,逗留八天才返回临沂。一个年迈的老人独自去东北干什么?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继续追查,发现闫某臣的父亲在吉林和一个叫张某路的人有过短暂接触。河东警方立即以张某路为突破口,经过全面走访、摸排信息,发现真正的张某路早已死亡。

5月21日,河东警方马不停蹄赶到吉林辽源市,终于见到了张某路,民警们贴近观察,发现此人唇部和下颌部有较长的刀疤,非常符合闫某臣当年的面部受伤特征。

落网:嫌犯被刑拘 冒用他人身份位至公司总经理

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们昼夜跟踪蹲守,于5月23日将张某路抓获,但其自称叫隋某录。民警根据其面部特征,坚定信心,用家乡话对其攻心突审,隋某录的心理防线很快被摧毁,交待了自己真实身份,他就是28年来公安机关苦苦追捕的犯罪嫌疑人闫某臣。闫某臣如实供述了28年前酒后持刀将胡某路、胡某伟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

据闫某臣供述,当年案发后其连夜逃离,先后在江苏、郯城等地打工,以捡拾到的隋某录身份证身份生活,后一路乞讨,辗转逃到吉林省辽源市。多年来,闫某臣谨小慎微,从打工仔慢慢升至一家承揽工地项目公司的总经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臣已被河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Qnews|男子杀人潜逃28年 落网时已成企业总经理 因见父亲暴露行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