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籍82岁女飞行员再冲云霄:只要需要,我还能飞
05-30 22:10:31 来源:人民日报

齐鲁网消息,5月28日上午9时,北京平谷石佛寺机场迎来了一次“特殊”的飞行。今年已经82岁的苗晓红驾驶泰克南P2010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加速、起飞。在完成40分钟的飞行后,飞机平稳安全地降落。

1937年出生于山东临朐的苗晓红,1956年夏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济南市省立第三中学,就在她备考大学期间,得知新中国招收第二批女飞行员,便毅然放弃高考报名参军。而这次飞行也是她自1989年退休后的首次飞行,距离上一次翱翔天际,已经整整过去了30年。

苗晓红说:“这一辈子我还是感觉飞的不够多,执行的任务还太少,对国家和人民做的贡献还太少。我到现在还是这么想,只要我活着,我绝对不做违背党的利益,不做违背人民利益,不做违背祖国利益的事。我现在就是想,真正需要我再去飞 ,我还能飞,还能为人民工作。”

原标题: 山东籍82岁女飞行员再冲云霄:只要需要,我还能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