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公开反对美国禁令:马将尽可能多用华为
05-30 21:55:1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法新社报道,月30日马哈蒂尔在东京表示,马来西亚将“尽可能多地”继续使用华为产品。他表示反对美国对这一中国公司发出的禁令。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东京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承认需要存在安全担忧,但表示这不会阻止马来西亚使用华为产品。93岁的马哈蒂尔在亚洲未来论坛上表示,华为公司的研发力量“远远超过整个马来西亚的研究力量”,“所以我们尽可能地利用他们的技术。”

法新社指出,他的这番评论是在美国针对这家中国电信科技公司的争议性禁令之后做出的。华为公司受到美国的指控,并面临美国实施的禁令。在美国发布最新禁令之后,一些公司已经暂停与华为的合作。

彭博社称,马哈蒂尔的这番公开评论,是对美国特朗普政府针对这家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开展行动的反驳。这也表明美国说服其他国家反对华为的努力在一些国家失败了,这些国家正在优先发展5G无线网络,而这正是华为公司的专长之一。

原标题:出人意料,马哈蒂尔公开反对美国禁令:马来西亚将尽可能多用华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