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遇害网红女教师家人:无民事赔偿诉求,愿凶手尽快被执行死刑
05-30 19:42: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宁波慈溪市网红女教师陈某在当地闹市区被前男友吴某刺扎多刀身亡10个月后,宁波市中院5月30日对吴某故意杀人案公开宣判,被告人吴某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受害人陈某生前照片  图片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感谢法院的公正判决,也要感谢正义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没有关于民事赔偿的想法,唯一的希望是凶手尽快被执行死刑,对女儿有个交代。”5月30日,陈某母亲章萍(化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尸检报告显示女儿被刺16刀,很多刺在要害部位,这样凶残的杀人犯,应该立即执行死刑。”

该案发生于2018年8月1日。检方指控,被告人吴某2017年与被害人陈某成为男女朋友,后分手,吴某为求复合多次纠缠,遭拒绝后怀恨在心。案发当晚,吴某在被害人工作地点附近等,见陈某坐上轿车,驾车尾随。陈某在新都汇附近下车,吴某戴口罩、带尖刀,在新都汇52号附近追上陈某,强行将她推入一家店铺,在店内不顾陈某反抗,持刀连续捅刺其腹部、颈部等,致使陈某头臂干被刺破,因急性大失血死亡。之后,吴某向慈溪市公安局投案。

宁波市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持尖刀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当众连续捅刺被害人要害部位,致被害人死亡,其犯罪动机卑劣,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澎湃新闻曾向亲友了解两人的交往经历,对两人恋情,陈某家人一直不看好。

陈某家境优渥,2015年9月幼师毕业后进入幼儿园任教,次年家里给她买了套两室一厅的房子。2017年,陈某去了培训学校当舞蹈老师,家里又给她买了轿车。事发前,陈家正给她建房。吴某家的生活水平在村里属中等偏下,父母常年在外养蜂,他跟着外婆长大。

“我们觉得他们不适合,不是因为家庭条件,而是两人的矛盾冲突时不时发生,有时要家人调解,甚至闹到派出所。”章萍告诉澎湃新闻,家人第一次调解两人的矛盾在去年2月,那天陈某很急地打电话说车被吴某拦了,钥匙被拿走,让爸爸帮忙拿回钥匙;第二次是去年4月的一天凌晨,陈某哭着给哥哥打电话,说家门被吴某踢破。

没多久,陈某在吴某哀求下与其和好,去年5月一同去杭州游玩,陈某在西湖游船上拍的一段舞蹈,发上抖音后点赞数达185万。之后一个多月,该账号发布50多条视频,大多数是拍摄陈某的视频。陈某被害时,该账号有39.5万粉丝,获赞297.4万。

陈某的嫂子吴虹(化名)告诉澎湃新闻:“陈某在抖音上走红后,吴某觉得是个商机,想让我妹妹接拍服装广告,不停地找新素材,让陈某拍视频,好保持热度,但妹妹不愿意,她只是拍着玩。”陈某和吴某的聊天记录里有不少关于抖音的内容,字里行间反映出两人的分歧。去年7月12日,陈某与吴某分手,此后吴某多次通过给陈某发跪地求饶、虐待两人养的宠物狗的视频,毁坏陈某车辆等求复合,陈某均未答应。去年8月1日,凶案发生。

原标题:遇害网红女教师家人:无民事赔偿诉求,愿凶手尽快被执行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