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30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05-29 06:00: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G_7306.JPG

要闻>>

30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28日,交通运输部表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截至27日17时,30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云南官方通报孙小果案进展情况

近期孙小果案广受关注,云南扫黑除恶办28日通报称,孙小果生父系昆明某单位职工,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等1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云南省委表示,对孙小果案坚决彻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资料图:孙小果

陕西彬州市委市府被指欠八百万 省纪委监委核查

针对媒体反映的“签单5年,陕西彬州市委市府被指欠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八百万”的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

民生>>

21家网络视频平台推行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28日,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14家短视频平台、4家网络视频平台,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加上此前试点的三家小视频平台,国内已有21家主要网络视频平台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八达岭长城6月起实施网络预约购票

自6月1日起,八达岭长城景区开始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每日最大客流量为6.5万人次。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可提前7天预约购票。

社会>>

湖南5天杀5人嫌犯服毒自杀

28日,湖南洞口杀人嫌犯张居迁被发现在武冈市服毒畏罪自杀,经警方确认已死亡。5月21日至25日,张居迁曾先后杀害五人。 

图片来源:洞口公安

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犯吴谢宇被批捕

日前,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对“北大学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谢宇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监控拍摄到的嫌疑人吴谢宇

青岛地铁一施工段坍塌 致3人遇难

青岛地铁4号线沙子口静沙区间施工段27日发生坍塌事故,截至28日16时,事故已致3人遇难,另有2人失联。本次事故发生前,青岛地铁4号线曾因多次违规施工被罚。

幼儿园搞“涉黑涉恶”摸排?官方回应了 

近期,江苏无锡一幼儿园进行“涉黑涉恶”情况摸排引发关注。28日,该幼儿园所在街道综治办一工作人员证实,上述情况属实,这一“涉黑涉恶”情况摸排,主要是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等情况进行摸排。

将转院患者丢路边?院方:当事转运人已停职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海南万宁市人民医院将转院患者丢弃路边”,涉事医院28日表示,已对包括医生、护士、司机在内的当事转运人给予停职及谈话教育处理。

男孩不服妈妈检查作业报警 结果……

近日,江苏南京一男孩因一道数学题和妈妈发生分歧,哭着报警称受了很大委屈,请民警帮忙。出警后,民警一边教育男孩不能乱打报警电话,一边解题。结果,民警的答案和男孩一致,男孩妈妈连忙给儿子道歉。

图片来源:江苏新闻视频截图

国际>>

俄一大巴侧翻 致2中国游客遇难

据外媒报道,28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发生侧翻事故,造成2名中国公民死亡,多人受伤。事发后,中领馆紧急赶赴现场,核实了解情况并协助后续处置。

联邦快递就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致歉

近期,美国联邦快递在未说明的情况下,将华为的包裹转移到美国。华为称,这些包裹没有技术相关信息。联邦快递28日表示,对此事抱歉,“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

日本川崎发生持刀伤人案 19人被刺

28日,日本一名男子在神奈川一公园附近,接连用刀刺伤等候小学校车的学生,共有17名儿童和2名成人被刺,其中2人死亡,3人重伤。行凶男子也在刺伤自己颈部后死亡。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8日,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持刀伤人案发生之后,当地民众自发来到案发现场附近街道,献花悼念遇难者。

科学家:火星北极发现大片冰层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利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的数据在火星北极大约1.5公里深处发现了大片冰层。科研人员认为,这些冰是古代极地冰盖的残余。这可能成为继极地冰盖之后的火星第三大水域。

资料图:“洞察”号成功在火星上登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